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名人八字 >

屠呦呦生辰八字分析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屠呦呦生辰八字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5日中午11时30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当地的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揭晓,爱尔兰医学研究者威廉·坎贝尔、日本学者Satoshi Omura以及中国药学家屠呦呦荣获了该奖项。
 
  屠呦呦生辰八字排盘如下:
  
  坤造:庚        戊        甲
     午        子        寅        (子丑空)
  
  交运:命主于公历1938年7月23日10时交运
  
  大运: 丁亥     丙戌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07岁    17岁    27岁    37岁    47岁     57岁     67岁    77岁
  始于:1938    1948    1958    1968    1978    1988    1998    2008
  
  按:生辰八字时辰虽然未知,但年月日,依然可以分析出很多精彩的地方——
  1、八字从日干到月干到年干,正好为甲戊庚三奇的组合,命带三奇,殊胜精妙、孤立不凡、横空遗世,故可称“三奇”。人命若值三奇贵,三元及第冠群英。三奇贵在不论顺逆,只要连续三个天干相连,即可入格,重逢更贵。
  
  书云:“若闻三奇,真禄马,名闻天下,忌伤官,气杀,劫财,刑冲破害。喜财官生旺之地,主聪明,好学,乃神童状元,有节操,有道义,分内外。”
  
  再加上此八字正印、禄星、七杀、偏财,都是一位贵,八字很清,越清格局越高;
  
  2、甲木生在子月,座下禄旺,必喜偏官(喜则为偏官,忌则为七杀),八字必喜庚金、戊土,子冲午,去火存金,庚金得戊土之生,有生气,偏官在年上,为大名气,只是77岁之前行癸未、壬午、辛巳大运,总也旺不起来庚金,一直到78岁开始庚辰大运,流年乙未,乙庚一合,大名气!
  
  3、从大运简单分析其一生运势就是——
  庚坐午,寅午会火,杀逢重制,幸戊土化火生金,庚金绝处逢生,杀得用,早中运西方,杀得地,学业优异,事业腾达,晚运南方,财临旺地,旺财生杀,获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庚辰运,杀临旺地,乙未流年,乙庚合化金助杀,乙酉月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再次为中国人获得诺贝尔奖而欢呼,真正的感觉到了中国越来越强大了,为祖国母亲感到自豪。
  
  附:屠呦呦个人简历:
  1930年12月30日,屠呦呦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她自幼耳闻目睹中药治病的奇特疗效,小时候就对中药有了深刻印象,这促使她后来去探索其中的奥秘。
  1948年,进入宁波效实中学学习;1950年,进入宁波中学就读高三;
  考大学时,屠呦呦选择药物学专业为第一志愿。她认为药物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手段与工具。1951年,屠呦呦如愿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院(现为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系,所选专业正是当时一般人缺乏兴趣的生药学。她觉得生药专业最可能接近探索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医药领域,符合自己的志趣和理想。在大学4年期间,屠呦呦努力学习,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在专业课程中,她尤其对植物化学、本草学和植物分类学有着极大的兴趣。
  1955年,屠呦呦大学毕业,分配到卫生部直属的中医研究院(现中国中医研究院)工作。从此,她埋头从事生药、炮制及化学等中药研究,开始了她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1956年,全国掀起防治血吸虫病的高潮,她对有效药物半边莲(Lobelia chinensis Lour.)进行了生药学研究;后来,又完成了品种比较复杂的中药银柴胡(Stellaria dichotonia L.var.lanceolata Bge.)的生药学研究。这两项成果被相继收入《中药志》。
  屠呦呦虽身患结核等慢性疾病,但仍坚持工作,无论到野外采集标本,还是在室内进行实验研究,她都积极主动地完成。由于她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1958年,被评为卫生部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
  1959-1962年,参加卫生部全国第三期西医离职学习中医班,系统地学习了中医药知识。在2年半的学习中,她不但掌握了理论知识,而且参加过临床学习。通过这次学习,屠呦呦深深感受到中医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她还根据自己的专业,深入药材公司,向老药工学习中药鉴别及炮制技术,并参加北京市的炮制经验总结,从而对药材的品种真伪和道地质量,以及炮制技术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以后,屠呦呦参加了卫生部下达的中药炮制研究工作,是《中药炮炙经验集成》一书的主要编着者之一。该书广泛收集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药炮制经验,对有关文献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整理。
  1978年,青蒿素抗疟研究课题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
  1979年,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副研究员;获国家科委授予的发明奖。
  1984年,青蒿素的研制成功被中华医学会等评为“建国35年以来20项重大医药科技成果”之一。
  1985年,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
  由于屠呦呦在科研工作的出色成绩,1987年,世界文化理事会授予她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状。
  2011年9月,获得拉斯克临床医学奖,获奖理由是“因为发现青蒿素——一种用于治疗疟疾的药物,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的生命。”
  2015年6月15日,沃伦·阿尔珀特奖基金会(Warren Alpert Prize Foundation)官网宣布,2015年度沃伦·阿尔珀特奖授予中国中医科学院(原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员屠呦呦,以表彰其在抗疟领域的突出贡献。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