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八字知识 >

八字正印的特点

来源:免费算命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八字正印的特点:正印之构成是五行生我而阴阳与我异性者,例如甲木日主见癸水,水能生木,甲木为癸水所生,甲为阳性,癸为阴性,阴阳相异,故癸是甲之正印。(甲见癸、子;乙见壬、亥;丙见乙、卯;丁见甲、寅;戊见丁、午;己见丙、巳;庚见己、丑、未;辛见戊、辰、戌;壬见辛、酉;癸见庚、申)皆为正印。

  印绶者乃五行生我之名,生我者为我气之源,为生气,为父母,又能护我官星,使官无星伤克。正印清者,主聪明、多智能、性慈善、平生少病、亦少逢凶险、横祸之灾,若无官星者必清廉,不拘文武皆掌印信,常有大谋事,但利己心很强,不顾他人,有厚己薄他之嫌。正印过多的男命,主克妻,少子息,有亦不孝或愚命。

  正印之六亲,男命为母亲及妻之母。女命为母亲及兄弟、姊妹。在时干,男女看作孙论。正印是福神之一,比喻母亲,心性祥和、慈善、文静、知识吸收。命局有印绶,主聪明而贤良,精神有余裕,常有大谋事,但利己心很强,不顾他人,即有厚己薄他之嫌。印绶虽是用来生扶本身的吉神,但是亦不喜过旺及过多,亦不喜过少而弱。用印需要先审查日主的强弱,再查其它盛衰,是不是要印绶作为用神。

  假如知道日主衰弱,柱中见到正印,但正印是否用神,仍不能完全决定,还要再看正印的多少和衰旺,才能完全决断。例如命中要正印作用神,则四柱中切不可见正财或偏财,见之大忌;如果见有财星,必要比较财与印的轻重和多寡,究竟是财旺,还是印旺,才可以决定用财或用印的喜忌。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