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家居风水 >

卫生间风水10大原则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卫生间风水10大原则
  卫生间风水10大原则:
 
  1、镜子和马桶不要正对。马桶作为排泄秽物之地,不必去“照镜子”,只要从在马桶上看不到镜子,照镜子的时候看不到马桶就是合理的面局了。
 
  2、马桶、镜子都不要正对卫浴间的门。
  
  3、卫浴间要有窗,而且窗必须常开。卫浴间有窗,且窗常开,就可以将其间的秽气、湿气排出窗外,使空气保持干燥,清新。 卫浴间的颜色 卫浴间的颜色以清淡为好。白色是卫浴间最常见的颜色,它显得洁净、明亮,与人们对卫浴间的需求相吻合,这叫做“脏处尤需显洁,臭地更应芬方”,是一种互补与平衡原则的灵活运用。
  
  4、卫生间的颜色也是非常重要的,白色、黑色、蓝色都可以,但是不能用红色,有一些宾馆的洗手间真有这种情况。卫生间本身来说是属于水的,一般用白色、蓝色或者黑色都可以。还有洗手间从风水角度来说,一定要注意卫生间的地面,出去用大理石或者花岗岩比较好一些,安全起见要铺上防滑垫。
  
  5、开门不可见厕所卫浴间,非但有碍观瞻,而且有违风水之道,风水学认为这样会导
  致疾病丛生,滴天居士建议可挂帘子去化解。
  
  6、卫浴间最好不宜用大红色、金黄色。这些颜色在五行中属火,而卫浴间作为秽物排泄之地,作为“小人”藏身之处,是不可以让它“火”起来的。
  
  7、卫浴间的地面不要高于客厅,最好不要在主人房里设卫浴间,卫浴间不可以过多,否则好比“小人处处”,为口舌是非祸乱之象。现代城市家居,以100平方米为例,卫浴间占到百分五到百分之八的面积为好,不可以过大。
  
  8、卫浴间对厨房门,会影响主妇健康,且厕所秽气与事物靠近,房内的人容易有肠胃疾病,化解方法;可在一个门上挂帘子或中间摆绿植。
  
  9、卫浴间不可在大门一进来的左右边,容易挡住财神让财神不进家门来,因为财神一到门口闻到污秽的气息会马上就掉头就走,滴天居士建议摆上绿植,挂上帘子或有遮挡为好。
  
  10、钢筋混凝土造的房子,竟然有不少把卫生间设置在房子的中心,为了明亮则都在周围设置房间,只好把厕所设置在黑暗的房子中心,这样会招来极大的败财凶意,宜尽量避免。
周易教程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