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易算命 > 六爻占卜 >

六爻卦起卦钱为什么用乾隆通宝为佳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六爻卦起卦钱为什么用乾隆通宝为佳
  六爻卦起卦的时候,为什么人们都喜欢用乾隆钱(乾隆通宝)起卦呢?关于这个问题,大概有三种说法:
 
  1、铜钱为外圆内方,中间带有皇帝的年号。古代认为天圆地方,用铜钱正好代表天地,皇帝年号代表人,正好构成天地人三才,于天地鬼神相沟通。
 
  2、乾隆在位六十年,正好一个甲子。
 
  3、六十四卦以乾为天,为首,乾隆钱正好在字型上相符,符合古人以皇帝为天的心理。之所以提倡乾隆钱,最初就是因为乾隆有个“乾”字,乾为天,是统领八卦的主卦,有了乾卦,便有了六十四卦万事万物的演化派生的实际基础,这里只是起一个象征作用,以钱代蓍法,古已有之,在宋朝邵雍邵康节发扬光大,当时自然没有乾隆钱的特殊用法,也只是用当时钱币的阴阳正反定卦,卜卦讲的是心底的诚恳,与天地的融通,这才是关键。
 
  4、康熙、雍正、乾隆三朝的制钱,因为那三朝国运昌盛,气运足。
 
  5、乾隆通宝的铸造比例铜四铅六(有点模糊,没有查资料)非常符合摇卦的需要,要比别的铜钱准确率要高,所以用乾隆钱。
 
  易道网网店出售真品六爻打卦钱乾隆通宝,欢迎大家选购:
 
<title>环球国际平台手机版下载|✅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6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