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易算命 > 六爻占卜 >

掷骰子摇卦法

来源:易道算命网作者:小玄点击:
分享到:
掷骰子摇卦法

  摇卦的方法有许多,五花八门,说到底万变不离宗。对于初学者,小玄介绍一个方法,既简单容易,占卦用的道具人人都有,又可以随时使用,这就是掷骰子摇卦法

  你需要准备一颗骰子、一张纸和一支笔。在掷骰前,先假设单数是阳,双数是阴。

  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掷骰了。

  一、把骰子用双手包着,慢慢集中精神,想着你要问的问题。

  二、然后双手摇动,直至你想停止,就打开双手,让骰子掉下来,看看上面的是阴还是阳,并把结果记录下来。

  三、每一次摇卦的结果就等于一个爻,所以,你得先要摇六次,求出“本卦”。即是你第一次掷出一,就是阳爻,第二次掷出四,就是阴爻,第三次掷出五,就是阳爻,如此类推,直至掷完六次。

  四、当你求出“本卦”后,还需要多摇一次,以便求出「变爻」。不过变爻的求法有点不同,可仍然使用刚才的骰子。如前把骰子用双手摇动,随之放开,只是今次要看的不是阴或者阳,而是看「数字」,换句话,你若掷出六这个数字,就表示你第六次摇的爻会由阳变成阴,或者由阴变为阳。如此,就算完成整个摇卦的过程。

  记着:记录摇卦的结果,必需由下而上。

相关阅读

<title>环球国际平台手机版下载|✅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6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