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易算命 > 六爻占卜 >

六爻占卜如何起卦?

来源:易道网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六爻占卜如何起卦?

  六爻占卜如何起卦?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一、预备
  备好纸、笔和三个硬币,记下摇卦时的时间,性别,想要问的事情(测问他人之事还要注明称呼关系),找一块平整的硬地(能让铜板自然弹跳),尽量找个僻静地方,避免其他人、事、物干扰。

  二、起卦
  1、默念。
  起卦时,要抛弃其他事情杂念,将三枚打卦钱(最好是乾隆通宝,参考:六爻起卦打卦钱为什么要用乾隆通宝)合扣于双手掌心中,虔诚、认真、投入,一心一意只想着自己要问的事情,时间大约一分钟左右。如:“今天是某年月日,我叫某某某,今年多少岁,想问某某方面事情,请看某某事情如何或怎样?”

  2、摇卦。
  念毕,将打卦钱在双手掌心中随意摇动数次后自然松手洒落于地上,记下打卦钱的正反面组合现象;拾起三枚打卦钱,再次在双手掌心中随意摇动数次后自然洒落地上,记下第二次打卦钱的正反面组合现象;如此重复以上摇卦动作,共六次就可完成一个求测的卦象。

  3、记录方法
  三个铜板每次洒落于地上后,会有以下四种任意出现的排列组合现象:
  a、三个都是正面数字 记做“X” 读作老阴
  b、三个都是背面国徽 记做“O” 读作老阳
  c、只有一个正面数字 记做两点“、、” 读作少阴
  d、只有一个背面国徽 记做一点“、” 读作少阳

  摇卦记录过程,要从下而上排列,即第一次记录在最下面,最后一次记录在最上面,顺序不可以随意颠倒。

  符号的记录方式如下:

  时间: 2010-03-08
  性别:男
  占事: 与人合作做生意,是否能成功

  得卦:
  第六次: O
  第五次: 、、
  第四次: X
  第三次: 、、
  第二次: 、
  第一次: 、、

<title>环球国际平台手机版下载|✅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6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