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家居风水 >

门对窗风水好吗?

来源:风水知识网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从很古的古代开始,就有“门对窗破财”的说法。聪明的小巫婆一定会问,既然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说法,那现在还适用吗?门对窗风水好吗?问得好!好吧,我们来把镜头切换到当时的情况……

门对窗风水
 
  古旧的木制房屋,窗户是用纸贴在上面的,可以想象啦,这房子的门窗密封程度要多差就有多差。拿清朝当时的最高统治者住的极品宫殿——故宫来看,那是皇帝住的地儿,用的自然是最好的工艺和材料,去过故宫参观的人都知道,那叫一个四壁透风啊!皇帝住的地儿尚且如此,那么其他人住的肯定还不如这个。
  我们可以这样推测一下:一个人待在四壁透风的房子里,尤其是门对着窗,肯定会产生“穿堂风”,这显然是十分厉害的一种风,尤其是在当时门窗密封不严的情况下,会吹得人嘴歪眼斜的,还会损害健康。风大的地方不能睡觉,这是我们都知道的现代常识啦,估计古代人还没掌握。如果一家刚好是门对窗,那么家里人在这里生活,尤其是睡觉休息的时候,受风是肯定的了,受了风就可能会得病,而得病自然要治,治病自然花银子,于是就有了“门对窗破财”这样的一个结论。时间久远,我们可爱的祖先为了让我们后代更好记忆,就把中间过程拿掉了,直接留给我们一个结论,那就是“门对窗破财”。
  通过我们完全凭空猜想但又必然十分有道理的推论来看,门对窗破财并不是铁率,也不是相当一部分风水师故作高深的那样玄,不过就是一种总结罢了。当年成立,而现在是否成立自然要视房子的具体情况而定,与时俱进自然是没得商量的啦!
  小巫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屋子处在一个常年风比较大的地方,那么就要听我们可爱祖先的叮嘱了,门窗不能正对着。一定要错落开,让气进出的时候,沿着“S”形运动,这样气就可以聚在室内。这样聚气的住宅,走道部分是蜿蜒曲折的,这样聚起来的气会十分温馨、和缓,是养神、养人的佳气。
  最重要的是,如果穿堂风太大太猛,对着人猛吹的话,会导致风邪入体,易患风寒风湿、关节炎甚至心脏病等疾病,这可都是被古往今来的大夫们证实的啦!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