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八字知识 >

八字天干壬癸的类象

来源:算命网免费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壬」水的类象
  这个字源自于「任」,表示时至冬季,阴气孕育着阳气,万物闭藏的状态。另外,正如「妊振」这个语词所示,意味着怀孕的状态。还有,壬也与「巫」这个字有关 ,转为解释充满于母体内子宫中的水量。
  从上述几点来看,壬象征着万物的泉源 江河或海洋。
  因此,【本命元神】为壬的人具有江河、海洋的性质。
  正如江河、海洋的水不停地到处流,卷入各式各样的东西一样,【本命元神】为壬的人优闲而乐观,不恋过去,充满勇气,对任何事都热情地参与;而且,喜欢帮助别人而备尝辛苦;喜欢社交活动,不管在什么地方都精神奕奕,惹人注意。
  【本命元神】为壬的人会以临机应变的态度,等待好机会的来临,一旦抓住机会,决不会让它错过。而且,只要劲头一上来,任何困难都会加以克服,达成目的。综合说来,这种类型的人充满智慧、生性聪明,能不断地涌现灵感。
  另外,通常文武双全,其有领袖的手腕,能聚拢众人表现出来的特征。
  缺点是,虽然有圆融的性格,但稍显任性,流于怠惰,容易产生依赖心。
  另外,这种类型的人喜爱自由,讨厌受到束缚,有时会无法把事情坚持至最后一分钟。这是必须注意的几点。
  还有对于男女感情的事特别感性,易受感情影响,也应该多加小心。

  「癸」水的类象
  这个字源自于「揆」,有「规则」的含意。时至冬季,阴气孕育着阳气,癸表示有规律地使万物萌芽的状态;另外,「揆」的字源表示雨露凝固而结晶的状态。
  从这几点来看,癸象征着雨露。
  因此,【本命元神】为癸的人具有雨露的性质。
  雨露微弱而纤细,能充分地浸透于物体之中。因此,【本命元神】为癸的人稳重宁静,勤奋又不断努力,也具有耐力。可以说,这种类型的人内向、有洁癖、正直而踏实;相对而言,也显得感情脆弱,有点神经质,喜欢幻想、浪漫的情愫。
  这种人重视规则和道德,但会耽于空想或容易产生妄想,稍显不了解现实。所以,对无意义的事会很在意,也始终在加以追求。经常会深入地思考事情,有时超过应有的程度,以至于思前想后,疑心生暗鬼。
  综合说来,【本命元神】为癸的人很纯真,欠缺融通,很容易为芝麻绿豆般大的事操心。富有同情心,也有冷静而清醒的一面。而且,情感细腻,将隐藏于内的争竞之心掩盖住。所以,外表看起来非常温和。
  除此以外,大致上来讲,这类人相当重视生活的情趣,其特征是生活中有梦想,注重细腻的感觉。
  缺点是比较拘泥,容易悲观,凡事都往坏处想。不过,那是从遵守自我原则为出发点,同时也其有耐得住痛苦的能力。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