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八字知识 >

八字天干庚辛的类象

来源:算命网免费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庚」的类象
  这个字源自于「更」,意谓着万物成长、更生的状态。此外,庚也是表示秋季收获之际,用梓来脱谷的意思。《释名》上做了说明:「庚,更也,坚强之姿。」
  从上述几点来看,庚象征着坚强,形状不会改变的金属,亦即刀剑战争等钢铁制品。
  因此,【本命元神】为庚的人具有刀剑战争般的性格。
  由于剑战坚而锐,具有比任何东西强硬的性质。推其象征,则【本命元神】为庚的人敏锐、刚毅、干脆,意志坚强,不服输。
  另外,不管做什么事都很积极,富有果断力,有时会显得很冲动。那是因为这类人认为,与其花时间去烦恼,不如积极地采取行动。这种情况与使用剑战,毫不迟疑地往前猛刺相似。
  综合说来,【本命元神】为庚的人理解力优异,为了锻炼自己,不惜一切去钻研。所以,大多能精通一艺;而且能够学以致用,获取利益。
  此外,这种类型的人富有正义感,有洁癖,讨厌不公正和虚伪,具有侠义之心,看到别人有困难,不由得就会想帮助对方;推而广之,受到别人的恩惠,便会涌泉以报。另外还有一个特征 ,能言善辩。
  缺点是顽固,下定决心后死不更改二自我表现欲很强,粗枝大叶,常忽略细微之处。尤其是对自己不中意的人会毫不留情地加以挞伐,很容易树敌,必须特别注意。

  「辛」的类象
  个字源自于「新」,表示万物成长,成为新事物的状态。辛另外也有「伤害」的意思,表示伤害旧事物,除旧布新;亦即「革新」之意。
  从上述情况来看,辛象征着刚改变形状的金属、金银珠玉。
  因此,【本命元神】为辛的人具有金银珠玉的性质。
  就像金银珠玉会绽放出独特的光芒,对热和电的反应很敏感一样,这种类型的人感受性很细腻,具有独特的想法;对各方面的事都很注意,为人亲切,乐于助人。但有时基于同情心去帮助别人,使自己非常辛苦。
  这种人脑筋转得很快,而且品格优良,深具魅力,受到大家的注目;不管做什么事都很有要领,和任何人的交情都不错。可以说是八面玲珑的人,但实际上却是好恶分明。
  此外,自尊心很强,讨厌丢面子;喜欢新事物,为此不惜花费金钱;而且好慕虚荣。
  缺点是任性,坚持自己的主张而不退让,贪而无矮,很在乎自己的外表。
  【本命元神】为辛的人讲究情面,重视朋友。所以,有人相托时就难以拒绝,显示出意志薄弱的一面。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