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八字知识 >

八字天干戊己的类象

来源:算命网免费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戊」土的类象
  这个字源自于「茂」,表示万物的枝叶繁茂的状态。戊也是「矛」的古字,矛是用来扎刺的坚硬武器,也有古代人所使用的石制武器之含意。在五行的分配上为「土」。
  从上述情况可知,戊是万物之中心的阳之土,亦即象征着大地。
  因此,【本命元神】为戊的人具一有大地、岩石的性质。
  这种类型的人就像大地或岩石那样,豁达而稳重,属于乐天派,严谨耿直,不好修饰。
  还有,这种人考虑事情合情入理;不管做什么事,都会在巩固基础之后,才慢慢花时间去进行。大地或岩石不会突然发生变化,而是经过长年累月、慢慢地变化。从这一点来考虑,就可理解。
  由于有这样的性质,因而有时会错过机会。但本人并不会那么后悔,因为他认为现在不错就可以了。
  但是,一旦认定一件作为,对任何人或事都会深信不疑。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说,此类人显得顽固。然而,正因为如此,才谈得上是能贯彻信念的人。
  综合说来,【本命元神】为戊的人为人和善、重感情。所以,常会帮助别人或成为别人商量的对象。可是,「来者不拒,去者不追」,他不会自行推动。
  缺点是任性,以自我为中心。不知道是不得要领,或脑筋顽固,以至于欠缺融通性。所以,不会想去改变自己或自己的想法。还有,无法弹性地处理事情,容易使生活变得单调。
  【本命元神】为戊的人往往会被人认为毫无趣味可言;而且,自尊心很强,又重视名誉,经不起别人的奉承。

  「己」土的类象
  这个字源自于「纪」,有「分开缠在一起的线,找出头绪」的含意。另外,此字也源自于「起」,意味着万物变化而生长。换句话说,己是把线分开,再集中起来的意思;或是万物弯曲形状,缩藏起来之意。从上述含意得知,己象征着隐藏的阴土,亦即田土。
  因此,【本命元神】为己的人具有田土的性质。
  田土或肥沃的土足以吸收充足的水分,而且内藏着各式各样的养料,是培育各种植物的地方。所以,【本命元神】为己的人理解、吸收快,可以说是多才多艺的人。
  综合说来,这种类型的人大多数很稳重而善良。然而,内心非常复杂,并不是他人所想象中那么好的人。不过,因为相当用功,经常会注意到充实自己,得到的评价很高。
  此外,肥沃的田土具有柔软、伸缩自在的性质。因此,【本命元神】为己的人很懂得因应变化之术,对出处进退之道分辨得很清楚。还有,这种类型的人不管做什么事,很快就能够进入状况。
  所以,常被委托处理困难的问题。
  缺点是很容易茫然失措,难以将精神集中在一件事情上,有消极、容易妥协的倾向。必须注意不要遭人利用。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