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八字知识 >

八字天干丙丁的类象

来源:算命网免费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丙」火的类象
  这个字源自于「炳」,表示夏季时节,万物变得强大,火向四方燃烧蔓延的状态。丙是入、□的合并字,意谓着象征阳气的一进入□之中。换句话说,它揭示「阳极阴生」的状态。丙象征着太阳,从这里可以看出其根据。
  因此,【本命元神】为丙的人,基本上是有太阳的性质;
  也就是说,其性格开朗、直爽、慷慨大方。他的特点是不会拘泥于琐事,对事物的想法很明确,不钻牛角尖,坦率不隐瞒。
  综合说来,【本命元神】为丙的人待人亲切、宽大,通常能获得他人的好感,是到处引人注目的人。
  除此以外,此类人精力充沛,对各种事物都很感兴趣,而积极地去着手进行;但有时会很冲动,把事情闹大而难以收拾,或者是忙得不可开交,却徒劳无功!从太阳普遍照拂大地上的万物,有时产生良好的作用,有时引起不良的作用这一点就可以了解了。
  另外,这种类型的人行动迅速,说话的速度也很快,理解力亦强。但因为性急,常有所误解。其它的特征是 凡事都「黑白分明」。
  缺点是性急,自以为是,有浪费的倾向;而且性情飘忽不定,喜怒无常。有时自高自大,有时慈悲心肠。所以,朋友会一个接一个来了又离去。上述几点必须特别注意。

  「丁」火的类象
  这个字源自于「停」,表示事物成长至某个阶段而停止的状态。另外,正如「停」字所示,也表示事物到达顶点的状态。进一步讲,也意味着「钉」经由「打」,转为强盛。
  从这些情况来看,
  丁是指火炬或失火等燃起的火焰,是与太阳不同的静火。因此,【本命元神】为丁的人具有这种火的性质。
  这种类型的人温和、保守、彬彬有礼而热情。乍见之下,这种人的性格并不强。可是,正与火达到燃点之前需要各种条件配合的情况相同,那不是因为消极或没有自信所致。
  另外,其心中也隐藏着改革性质,会用心周到,等待时机的到来。所以,有时让旁人摸不着他在想些什么?
  综合说来,【本命元神】为丁的人思虑深远、行事谨慎,很少在冲动的情况下行动。而且,想法也极缜密而前卫,计划的事情大致上都能完成 这从达到燃点就能烧毁东西的火之性质来看,就可了解。
  此外,火燃烧、牺牲自己,带给周围温暖。基于同样的性质,这种类型的人会对与自己有缘的人显得很亲密,为对方奉献心力,甚至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还有,由于体察对方的心情,所以不太会说真心话;纵使明知自己吃亏,也难以拒绝对方。
  缺点是在未达「燃点」之前,本性施展不出。因此,会被误以为是两面人。由于凡事考虑再三,很容易变成疑心病很重的人。必须注意 !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