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八字知识 >

八字天干甲乙的类象

来源:算命网免费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甲」木的类象
  这个字源自于「押」,表示被压制的东西到了春天开启,到了冬天即闭藏。此外,正如「甲壳」、「甲青」这样的词,甲也有被硬壳封住的状态,乃至于「匣」(盒子)或「抽」的含意。抽意味着拉、拔、植物发芽等。
  从这些情况来看,甲象征着突破大地而发芽的阳木、树木。
  【本命元神】为甲的人,基本上就意谓着他有树木的性质。
  从树木向天空伸长的情况来看,【本命元神】为甲的人富有向上心,会努力从现在所处的环境,图谋更大的发展。另外,从树木牢牢地将根扎于大地,不怕强风来看,这种类型的人可说是有毅力、刚直、意志坚强,即使遭遇到一些挫折也不会放弃。
  大致上说来,【本命元神】为甲的人都很正直,非常讨厌拐弯抹角,极重视道德和面子,并且以稳健踏实为信条。
  所以,为人不会轻薄,做事不会马虎。而且,不管做什么事都很有责任感,光明正大,很少受到花言巧语的诱惑。能体谅别人,看到别人有困难时不会佯装不知,但有过于干涉别人的倾向。
  缺点是顽固,不知妥协,欠缺敏捷性,无法临机应变,从树木扎根于大地,无法马上变形这一点就可理解。

  「乙」木的类象
  这个字源自于「轧」,表示万物从坚硬的种子破皮而出的状态。另外,《说文解字》记载:草木虽然发了芽,阴气还是很强,有时会长得歪曲,发不出芽。
  因此,乙象征弯弯曲曲生长的阴性树木,亦即草本花。
  【本命元神】为乙的人,基本上具有草本植物的性质。
  草本花柔软弯曲地生长,绽放出美艳的花朵。所以,【本命元神】为乙的人柔顺温和,有丰富的表现能力二能分辨现实,想在自己所处的环境中谋求发展。
  此外,从草本花对一点点的风雨就反应得很敏感来看,可知【本命元神】为乙的人脑筋转得很快,不管处在什么状态下都能临机应变。
  其它的特征是不屈不挠,其有协调性,不会坚持自己的意见。另一方面,虽然表面很谦虚,但内心独占欲很强,是个精打细算的人。
  草本花看起来很虚弱,然而,在非常严酷的环境下也能生长,台风时就随风摆动,被践踏时只要根还在,不会那么轻易就枯萎。从随着风向而改变态度这一点,可以证明这种人很有弹性,但也可以说是非常现实。
  关于金钱方面,会比较努力积存,很少有浪费的情况发生,可以说,较为执着。
  缺点是性格怯儒、依赖心很强。那是因为,虽然创造力丰富,但事与愿违,自寻苦恼,而对眼前的问题丧失自信。此外,会违背自己的心意和周遭的人妥协;经不起诱惑,容易受骗 这一点必须多加注意。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