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家居风水 >

悬挂八卦镜要注意什么

来源:新浪博客作者:吴宽之点击:
分享到:
悬挂八卦镜要注意什么
  不少人喜欢在自家的门楣上挂一面八卦镜,想通过它来起到化煞的作用。其实,八卦镜的挂法,是有着诸多的讲究的,倘若不加考虑的悬挂,不仅没有起到什么好的功效,反而会招致不必要的麻烦,在此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八卦镜的作用,以及它的最佳用法。
  事实上,八卦镜确实是能给家居带来好风水的。这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早在七千多年前,伏羲氏开创了八卦以后,古人们就以八卦镜作为震慑邪魅的吉祥物。在古代,铜镜拥有驱邪,辟邪的奇用。葛洪在《抱朴子》中言说:“万物之老者,其精系,能记人之形惑人,唯不能易镜中之真形。”其妙用一直流传至今,可见其不可度量的深远意义。
  在风水学中,说到化煞,八卦镜的功效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但是使用起来的要点也很多。八卦镜的主要功能,但逢尖角,路煞,恶形山势等形煞无一不化。由于现代的楼房建造规模日益壮大,楼盘样式都是五花八门,常有入住新居者遭遇各种各样的问题,也许一不小心,就会有一些煞气浓重的东西对上了你的居室。这个时候,选择用八卦镜来化解,就最好不过了。
  那么通常我们在哪些情况下要使用它呢。举些例子来说,如果你家中的门窗对着马路,或是对着尖锐的棱角,就比较容易被路煞和尖煞相冲。而家居附近有电线杆,变压器,烟囱之类的不规则建筑对着门窗,也是对家里很不利的。或许一时间没有察觉,觉得并无大碍,但很多人因为这无形的气场,导致家人疾病,矛盾不断,更有甚者,严重到伤残破财,甚至家破人亡!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个时候就该醒悟过来了,原是煞气在作怪!
  那我们该如何悬挂八卦镜呢,或是说挂在什么地方为好呢?在此有几个注意的事项。首先我们在中午悬挂最好,也就是十二点左右。因为这个时间段是一天之中阳气最为旺盛的时刻,可以增强其功效。可将其挂在门窗上方,房内,或是摆在桌上。其次这镜子不可对射到别人家中,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损人利己的事情是做不得的。假如将自家的煞气反射到别人家中,滋生矛盾反而不美。
  那么有人会问,如果别人把八卦镜对着我家怎么办?很简单,遇到这样的问题,你可以跟邻居好言协商,能妥协转移固然最好,如果不肯的话,就在大门上贴起门神来挡煞,或是使用一面凸镜抵消射来的煞气。
  总而言之,风水吉祥物暗藏玄机,大家使用的时候尽量慎重,宝镜虽好,切莫胡乱使用。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