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易算命 > 易经八卦 >

周易占卜的应用介绍

来源:易道算命网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周易占卜,或称易卜,古称卜筮。在我国发源甚早,最早的占卜术是甲骨卜,在五至八千年前的新石器时期已广泛使用,在商代更广为流行。占卜是对某特定事情的预言,有文王圣卦、六壬神课、梅花易数、奇门遁甲等门类。根据卦具的不同又有金钱卦、米卦、鸟卦、花瓣卦、数字卦等。

  占卜能帮助决定疑难、防忧虑患、趋吉避凶的作用。举凡生活上的种种疑虑困惑,如升学、就业、婚姻、健康、功名、求财、疾病等,都可以通过占卜来获得帮助。古云:「吉凶未来先有兆」。如能事先静思觉悟其兆,即可改变其吉凶休咎的后果。

  广义的占卜包括占卜、选吉、测局三种,其目的在于预测及处理事情。

  占卜:包括断易及六壬神课。断易是以占得之六十四卦,配合变爻加上日辰及月建来断占事物吉凶的一种预测方法;“六壬神课”是以占卜时间的十二支、占卜月的季节、占卜日的干支时辰及其衍生之“虚星”来断某种事物成败吉凶的一种方术。“卜”是以某一时间与方位为基本,以研究事件发展的趋势,以物体之状态为主之占术,来推算事物的演变及判断处置方式的一种学问。

  选吉:一般可用奇门遁甲:是以十天干及十二地支构成的占术,以方位为主,来预测事物成败吉凶的一种方式。

  测局:一般可以用太乙神数为之,来预测团体所为之事物的吉凶成败。

相关阅读

<title>环球国际平台手机版下载|✅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6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