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易算命 > 易经八卦 >

沟通的力量(泰卦的启示)

来源:易道算命网作者:佚名点击:
分享到:

  1、什么是沟通,为什么要沟通

  2、在泰卦中寻找沟通的智慧

  3、五行的智慧中所含有的沟通的五种方式。

  什么是沟通

  沟,从水,是指连接不同洼地的水道,通,彼此来往,交换物用。二者合到一起,如果以三才角度来看,则自然是指天与天,天与人,天与地,人与人,人与地,地与地这六种的沟通,只是现代沟通的定义便狭义到人与人,人与群体之间的感情上的交流,表明了现代社会人之视野之狭隘。

  我们姑且不去说广义上沟通,单就人和人之间的沟通而言,我们看一下这方面的书籍,也缺少更多理论上基础,而只是一些技巧的汇集而已。

  今天突然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人和人之间,能够真正互相作用的,一个是手,一个是嘴。手更加是以有形的动作去交流,而嘴是“无形”的语言来去和人交流,比如,你去用手打人,用嘴去赞美人。

  有人也说,腿脚也可以啊,比如用腿去踢人,但是动腿脚似乎会给人一种不安稳的心里压力,除非高手才可以,否则通常是用手比较多的。

  我们可以简单得抽出两个词,拳头和舌头。

  阳的力量大于阴的力量。

  故,舌头的力量大于拳头。智者用舌头,愚者用拳头。

  沟通,很多时候,是用舌头的,当然也会有心有灵犀的时候,但那不具有普适性,不能作为一种可以操作的手段。

  舌头是用来说话的,其实沟通就是运用语言技巧化解矛盾增进感情而一种方法。

  为什么要沟通

  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人就和叶子一样,没有一摸一样的,人为什么不一样,从三才的角度来看,是所处的天、人、地不同所导致的。

  天指先天,指思想,父母的教育,遗传的基因等等。

  人指后天,指学习经历,个人的心里素质,穿着搭配,爱好兴趣等等。

  地,指环境,指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其中社会环境,就是指圈子,近朱者赤,便是此理。

  三才导致了人的不同,包括命运。

  最近有人问我,人的命运是定数吗?回答否,有人仍问,修佛可以改变命运吗?答曰,可以,任何正确的学习都可以。这个是说三才之中人的力量。

  因人的不同,就会产生意见的不同,因为意见的不同,就会有误解。

  沟通,就是化解误解的。

<title>环球国际平台手机版下载|✅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6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