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易算命 > 易经八卦 >

2012年下半年天气预测

来源:免费算命作者:国际周易点击:
分享到:
  都说北方城市四季分明,在北京呆过的朋友都知道,北京的春秋两季非常短,当你刚刚感受到它的美妙,它懒得打一声招呼便悄然离去,所以这两个季节的时光显得尤为珍贵,如今刚进入到四月份,便热浪袭袭,早晨还有春的惬意,午间便泛起夏日的炎热,深夜还掺杂着阵阵凉意,无庸置疑的是全球气候都在变暖,更有专业人士指出,早在2007年气候便出现了异常,之后气候模式开始发生变化,冬天会将更冷,夏天会将更热,自然灾害会更加频繁,人们需要一段时间转变和适应,即将进入到五月,这意味着一年过半,下半年的气候如何,会不会有酷热、干旱、洪涝这些重大的灾害?这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下半年的天气情况。

  根据《黄帝内经》里的理论可以推算出,2012年为壬辰年的气运周期,壬辰年为木运太过的年份,太阳寒水司天,太阴湿土在泉,因此,2012年是寒水司天的年份,气候过于寒冷,阳气不足;自然物生长缓慢,上半年寒冷,下半年潮湿,全年气候以寒湿为主,季节也比正常的节气变化来得更早。

  一月到三月之间的气候比较温和,草长莺飞,人体舒适。接下来到四五月间,正常应该是春暖花开,但由于天气的特殊变化,便显得清凉,气温低,时不时出现冬天的寒气。五月底到七月间,却不如往年的炎热,雨水也偏多。到了八九月份又以刮风为主,湿气大行其道。十月和十一月本是深秋季节,期待的天高云淡难以出现,由于阳气过盛,会出现气温走高、草木盛长的情形。十二月以后至次年初,还会有大风、沙尘,寒冷异常。

  综合来看,2012下半年的气候是处于独特的变化之中,冰雪霜雾天会较多,雷电现象会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天气偏于寒冷,自然生物活跃度下降,从五行上来讲,土受损则人的脾胃多病,人容易出现眩晕呕吐等不适。也有朋友乐观的认为,气候异常也会拉动一些产品的消费,比如电热器、空调等,上半年的大雾天气就让口罩畅销,万事万物有弊便有利,毕竟我们只是生存在地球上的一小份子,在特殊的气候条件之下,飞机与高铁等交通工具的安全就格外值得关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才能防患于未然。

  面对气候的反常,越多越多的朋友注重食疗养生,吃哪些食物对身体更有利呢?由于四五月份气候时而反寒,为避免发生风寒感冒咳嗽,多吃清内火的食品,多喝水,多到室外活动。六七月间天气该热而不热,可适当吃些温寒燥湿的食品,比如小米、红小豆、薏米等。八九月份要注意防风湿,应多吃健脾或苦味食品,比如山药、薏米等。十月份以后可以多吃温热性的食品,这个时期也是进补的大好时机。希望朋友们保持乐观的心态,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好运气依然把握在自己手中。

相关阅读

<title>环球国际平台手机版下载|✅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6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