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开运的五行原理解析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食物开运的五行原理解析
  开运总原则--根据一个人八字五行旺衰以及喜用五行来安排,旺要抑制,衰要补足,喜要补,忌要泄。
 
  民以食为天,维持人体正常代谢功能的水谷精微源于食物之中,这是人体基本的原始功能,是人命之本。人日食三餐,靠这些食物获得了生命的能量。每个人人体内能量结构是不一样的,这在八字中可以反映出来,人体内能量结构既是八字五行的结构。平衡的体内能量结构才是好运的前提条件。
 
  人体的五行能量结构都有特定的集散区域:金在肺、大肠和鼻;木在肝、胆囊和肌肉;水在肾、膀胱、耳和骨骼;火在心、小肠及舌头;脾、胃和口腔则为土之所。这些能量在各自的区域独立存在又相互联系相互影响,能量的失衡将导致身体的变化,甚至性情的变化,从而导致命运遭挫。
 
  食物同样具有五行属性,一般是根据色味来判断,在这方面中医学多有研究,比如酸味主木,甜味主土,苦味主金,辣味主火,咸味主水;红色食物一般为火,绿色食物一般为木,黑色食物一般主水,白色食物一般主金。知道自己身体的能量结构以后,借助食物的不同五行,来补充自己身体五行能量所缺,或者抑制身体能量过旺的部分,达到体内能量平衡后,运气自然转旺。
 
  食物五行举例做如下说明:
  1、红色食物代表火(心、小肠及舌头):有西红柿、红椒和红萝卜等,含丰富的降血压物质,使血管强壮,有助循环系统健康;
  2、绿色食物代表木(肝、胆囊和肌肉):有白菜、包心菜和菠菜等,含有益肝脏健康的叶绿素和多种维他命;
  3、黑色食物代表水(肾、膀胱、耳和骨骼):有黑豆、黑芝麻和蓝莓等,含黑色素,有助提高与肾、膀胱和骨骼关系密切的新陈代谢和生殖系统功能;
  4、黄色食物代表土(脾、胃和口腔):有橙、南瓜和红萝卜等,含维他命c;
  5、白色食物代表金(肺、大肠和鼻):有洋葱、大蒜和梨等,具有抗敏感及炎症功能。
 
  使用很简单,知道自己什么不好,照套用即可.如咬到舌头者,吃二个红色的西红柿;容易感冒者,多吃些白色的雪梨;口腔溃疡者,多吃些黄色的橙……,余此类推。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不一定容易了。有些人的八字某五行被冲受损严重,通常会在口味上表现为对相应味觉的排斥或者不良身体反映(味觉排斥或者身体出现不良反映并不仅仅是此原因造成),你想补却又被身体难以接受,这同样考验毅力问题。

相关阅读

<title>环球国际平台手机版下载|✅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6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