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长生十二宫 >

七宿派长生十二宫细论:冠带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在十二生旺库是以日干对照月、日、时三个地支,而做出其性格以及运程之论,但是不取年支,由于年支,命限上属于幼年时期,主要代表1-15岁,这在前面已经讲过,这15年的岁月是其成长期。所以不列入主要考虑之列。十二生旺库在月支是代表16-30岁,在日支是代表31-45岁,在时支代表46岁至晚年时期。三者之中,又以日支最为重要。因为一个人的中年运程,往往可以决定这个人一生的荣辱成败。
七宿派长生十二宫细论:冠带
  
  冠带:
  
  命坐冠带的命造,自尊心过强,喜欢支配他人,不愿为人所支配,所以很容易树敌,女人则是有男性气概,此种女人好指使丈夫,但是对娘家人却要十分的照顾,这只是一种倾向。
  
  甲木冠带在丑,做事情有依赖他人的习惯,否则很难自己成大事,不喜冲动。
  
  乙木冠带在辰,是安份守成,乐天知命之人。
  
  丙火冠带在辰,女命婚姻不佳,男命在辛苦中有成。
  
  丁火冠带在未,中年有壮志,45岁以后,就想退休,斗志消失,这种人比较适合干公务员一类的工作。
  
  戊土冠带在辰,力量做事,终能达成愿望,局中有戌冲的人,大部分被朋友所出卖,辰辰自刑,这样的人,一般情况下做事情比较混乱,没有好的计划。
  
  己土冠带在未,柔中有刚,这种人,很会见风使舵,把握时机,顺时而有成就。
  
  庚金冠带在未,生于冬月,天气过寒,五行之气流通不好,这时必须四柱别支见丁火,这样才会有作为,否则碌碌无为之人。
  
  辛金冠带在戌,此时略有土重金埋之意,根据五行喜忌来论,辛金,本是珠玉之金,不喜锻炼,只喜壬水淘洗,这是才能体现辛金的光芒,体现他人生价值,所以,四柱见壬水才能有所作为。
  
  壬水冠带在戌,此时最忌四柱五行不全,气韵无法流通,这时的喜忌也最难掌控。
  
  癸水冠带在丑,此时金寒水冷,万物伏藏,生气全无,所以此时最需要太阳之火普照,方显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因此当一个命局癸水日主冠带在丑的时候,切记不可以旺衰来论,因为此时最需要的是丙火普照,丙为太阳之火,而不是旺衰所能解决的问题。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