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长生十二宫 >

七宿派长生十二宫细论:胎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七宿派长生十二宫细论:胎
  在十二生旺库是以日干对照月、日、时三个地支,而做出其性格以及运程之论,但是不取年支,由于年支,命限上属于幼年时期,主要代表1-15岁,这在前面已经讲过,这15年的岁月是其成长期。所以不列入主要考虑之列。十二生旺库在月支是代表16-30岁,在日支是代表31-45岁,在时支代表46岁至晚年时期。三者之中,又以日支最为重要。因为一个人的中年运程,往往可以决定这个人一生的荣辱成败。
 
  胎:躯体灭绝后,魂识逐渐受气孕育成为新胎,产生新的生命。好像夜里十一点至凌晨一点的时候,是新的一天开始。也代表光明、希望、转运期、进展。充满好奇心、研究心、人情味,凡事进展顺利,好运常临。身体愈年长愈健康。
  女性之日支逢胎运,较易生女儿。诗云:「胎养须宜细审详,半凶半吉两相当。贵神相会应为福,恶煞重逢见祸殃。或云胎养小长生,人命惟逢自精灵。若也修文应称遂,不然荣运亦光亨。」;又云:「命逢胎运虽平常,时来运转呈吉祥。运势将有新起色,事业兴旺身安康。
  年柱逢胎祖荫厚,月胎父母抚爱长,中年职业多变更,婚姻也会起波浪,日上胎神为四贵,时上头胎是姑娘。」
  引伸的内涵:含有怀胎,酝酿,初步打算,计划的形成,天生的,本性难移,操心,幼稚,弱小,年龄小,起步等意思。
  胎之位的人,基本上是属于比较有理想性的人,是属于:设计性、自由职业为主的命。先天体质也比较弱一些,自己不喜欢继承父亲的行业。同时也有两度婚姻之可能。没有什么大志向,知足常乐。
  1. 甲木胎在酉,秋天出生需见四柱有火方吉。
  2. 乙木胎在申,等于贵人在申,代表有先天的福业,为人清雅俊秀好礼。
  3. 丙火胎在子,月柱丙子,不论男女,都是仪容俊雅,但是为人有点不安分。
  4. 丁火胎在亥,冬天生的人,四柱需见甲木出天干方为吉论。
  5. 戊土胎在子,日柱自坐主人聪明秀气,坐正财,得贤妻,因妻致富,干支戊癸化火生身,主高贵。如果生于冬天,则四柱需见甲木和丙火。
  6. 己土胎在亥,视同正财,没有冲刑的,代表此人一生安稳。己亥日纵不富贵,亦有盈余。女人与公婆不和,对丈夫亦无助。有独特的思想。
  7. 庚金胎在卯,得佳妻及得妻助。最忌干透比劫,代表福气减少。
  8. 辛金胎在寅,为人伶俐,有人缘,并有意外之财。但是做事缺乏决断力。
  9. 壬水胎在午,视同财官双美,慎于异性的交往,以免招来无妄之灾。壬午日生带佛骨,佛缘深厚,虔诚信仰,自有神助.壬为江河,午为中午太阳,日正当中映湖畔,反射四方,如佛光普照,所以与佛相近.
  10. 癸水胎在巳,代表与父亲相处不和谐,同时也代表容易因为娱乐而拖累自己。(癸巳日富贵之时须防酒色带病。)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