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长生十二宫 >

七宿派长生十二宫细论:死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七宿派长生十二宫细论:死
  在十二生旺库是以日干对照月、日、时三个地支,而做出其性格以及运程之论,但是不取年支,由于年支,命限上属于幼年时期,主要代表1-15岁,这在前面已经讲过,这15年的岁月是其成长期。所以不列入主要考虑之列。十二生旺库在月支是代表16-30岁,在日支是代表31-45岁,在时支代表46岁至晚年时期。三者之中,又以日支最为重要。因为一个人的中年运程,往往可以决定这个人一生的荣辱成败。
 
  这里的「死」字,不能当作死亡来解释。命书上的「死」字,是最能让人联想到生命终止,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
  「死」在十二生旺库的星位上而言,是指性格与事业上的过程,不管这过程是成是败,此星都有以下之倾向:
  外柔内刚。
  命带此星,不被刑冲的人,做事安稳妥当。办事情比较有恒心。
  在外面与人相处融洽。
  女命带有两个以上病、死支,统计上,婚姻不好。若又是乙亥、庚子两日柱的女命,家庭、婚姻都不是很好。
  命坐死地的人,大部分是有专长或者懂得技艺的人。
  1. 甲木死在午,午含丁己,相当于食伤生财,男命比较好;女命则是古书上说的:「一财得所,红颜失配」婚姻不好。
  2. 乙木死在亥,女命最忌,如果生于亥月,四柱不可缺火,否则,容易一事无成。但乙亥虽处死地,却坐下为正印、劫财帮身,故有枯木逢春之象。男命乙亥主得贤妻;女命乙亥主得贵夫,而且对夫忠诚。另外,女命乙亥非常漂亮。
  3. 丙火死在酉,最忌酉中的辛金透出天干合住丙火,让丙辛合而不化,格局不纯。
  4. 丁火死在寅,寅含木火土顺生,心胸宽广。
  5. 戊土死在酉,这是一种新陈代谢的关系,也为伤官,有继往开来,二度事业的创造机会。
  6. 己土死在寅,性格温和,但是怕见乙木官杀混杂。
  7. 庚金死在子,日主自坐的不利女命,如果生于子月,四柱必须有火才妙。
  庚子日坐伤官,女命克夫。干支金水相生,人秀丽、聪明,但耿直,讲义气。做官宜检调、法务部门。
  8. 辛金死在巳,最喜四柱天干见壬水。(辛珍珠,无壬水淘洗不可。)
  9. 壬水死在卯,女命最忌,男命也有感情上的纠葛。
  10. 癸水死在申,不宜冬生,金水奔腾,若再是夜生的话,主漂泊。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