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十二生肖 > 属鼠 >

属鼠的人起名适宜用哪些字

来源:周易在线算命作者:命理与策划点击:
分享到:
  (1)鼠为杂食动物,喜欢吃五谷杂粮。名字选用宜有“豆”、“麦”、“米”、“梁”、“禾”、“草”的部首。用字如:麦、梁、稔、程、谷、稷、稼、娄、栗、精、芬、芳、芸、茉、苗、荃、若、华、菁、茵、葵、蓉、蕙、芝、苏。

  (2)老鼠为第一生肖,排名最前可以称王,名字中宜选用有“王”、“君”、“令”之字。如玲、琴、冠、琳、珍、琪、玺、珲等。

  (3)老鼠喜欢打洞,作为藏身之所,名字宜用“口”、“宀”、“乙”、有“厶”的字也可用。这类字如:如、君、合、呈、和、品、哲、商、超、单、喜、乔、嘉、严、园、宏、宇、家、宙、容、富、实。

  (4)鼠喜欢披彩衣、华丽其身。可用“彡”、“巾”、“系”、“衣”、“采”偏旁的字命名。这一类字如:彦、彤、彬、彩、帆、希、帅、师、中、点、红、纯、素、细、绅、结、絮、紫、经、绿、纲、绮、缘、绩、继。

  (5)老鼠喜欢在夜间活动,字形喜有“夕”字。如铭、名、多、外、夜、黄、梦。

  (6)申子辰三合,鼠为子,喜欢用“申”、“辰”的字形,帮助力大,可以壮大其身,贵人运强、财运更顺畅。三合力量很大,如能选用三合字形,可优先考虑,尤其在名字的第二个字。如:玖、坤、袁、媛、农、振、丽、震、麒。

  (7)亥子丑三会,老鼠与猪、牛为三会。三会的力量也有贵人运,对自己也有帮助。字形如有亥或“丑”、“牛”的也可选用。如:象、家、豪、豫、毅、聚、生、妞、隆、特、产、牟、。
环球国际9527|✅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