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梦和异象的关系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在许多文化中,梦和异象传达的信息几乎没有差别,两者都是无形的。特别是在犹太教一基督教一伊斯兰教传统中,人们都是通过梦同上帝或者上帝的信使交流。上帝通过天使向希伯来先知传达信息,就很难区分到底是在梦境状态还是在清醒状态。


  同样,在穆罕默德时代,睡眠状态下的梦和清醒状态下的异象也是没有区别的,他在两种状态下都收到过神灵的指示。梦在穆罕默德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在梦中收到了第一个启示并了解到自己的使命。穆罕默德从麦加至耶路撒冷升天的旅程也是受到梦的肩发。


  梦的一项特质就是能够预测未来,因此古人会使用一种叫做孵梦的技巧对人进行指导甚至治疗,孵梦在古代非常流行,在古美索不达米亚(现今伊拉克)、埃及、希腊和罗马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活动。孵梦可能是在美索不达米亚和埃及同时发展起来的,也可能是由其中一个国家传至另一个国家。美索不达米亚人曾经对占卜非常痴迷,这表明美索不达米亚可能是孵梦的最终发源地,而且这也表明,最初的孵梦是用来预测未来的。


  与美索不达米亚不同的是,古希腊人的孵梦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治病救人,他们在阿克勒庇昂神庙从事孵梦活动来进行疗养。孵梦甚至到了基督纪元前后仍在继续,有报告指出,直到20世纪初期,人们还会去到天主教的朝圣地(特别是那些建立在医神埃斯科拉庇神庙遗迹之上的教堂)以孵梦的方式进行治病。


  二世纪的阿特米多鲁斯编着的《解梦》堪称古代保存最为完整的梦学着述。阿特米多鲁斯是一个专业的占卜家和解梦师,他最大的突破是将占卜引至书中。在现代心理学和心理分析学诞生之前,人们一直都用这种占卜解梦的方式对梦进行解析。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