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梦游症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Somnambulism(梦游症)一词来源于拉丁文的somnus(睡眠)和ambulus(走路)——梦游症是指人在睡眠中的无意识行为,尤指那种走动行为。研究指出,梦游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在高压状况下,梦游出现的几率更高。人在青春期(10〜14岁)发生梦游症的频率也更高,而且,梦游还有遗传方面的原因(某些家族较之其他家族更易出现梦游症状)。研究显示,梦游状态和催眠状态之间具有某种联系。
 
  一般来说,梦游持续的时间较短,很少有超过30分钟的。虽然梦游症患者似乎对所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但他们一般不会撞上其他物体。一般他们醒来时都会躺在床上,但有时也躺在地板或沙发上。
 
  跟有些人所认为的不同,梦游行为出现在深度睡眠阶段(第四阶段),而不会出现在梦最为活跃的阶段。那些在梦游的过程中或结束后醒来的人往往感到非常困惑。他们不会记得自己在梦游阶段做的梦,也不会记得自己有过梦游经历。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