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临睡体验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临睡前或睡醒后(还没有完全清醒),人处于一种特别的状态,可能会出现一些生动的视觉或听觉方面的幻象。比如,许多人都会有这种体验,觉得自己已经起床了,但当自己完全清醒时,却发现还躺在床上。当一个人长期缺乏睡眠,或劳累过度的时候也会产生这种视觉或听觉方面的幻象。英国研究员弗雷德里克·迈尔斯称这种现象为临睡幻觉,并把这种状态叫做临睡状态。
 
  人在刚刚入睡的时候,大脑会产生一种“稳定的阿尔法节律”,这种脑电波会让睡眠者处于一种完全放松的状态。一旦阿尔法节律结束,睡眠者会进入第一阶段睡眠状态,并开始进入梦境状态。最初的临睡“幻觉”包括一些没有形状的图形,比如纯色波纹、扭曲的面孔、原型意象。
 
  最近的研究表明,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人的淸醒意识和睡眠意识相互快速转化时,我们的思想尝试去控制它的结果。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