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梦的透视力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透视力跟超感知觉、心灵感应和通灵术有关,这些术语之间的界限并不那么确定,甚至可以通用。透视(字面上的意思是看透)其实就是心灵感应,特别是视觉信息的心灵感应。
  20世纪50、60年代,J.B.莱茵和其他一些早期的研究者做过一系列“经典”的实验。他们使用“古典”心灵学方法,将被试验者分成发送者和接收者,要求被试验者想方设法将心理图像传送给接收者。莱茵在他的试验中,使用了数量很有限的几个符号--圆圈、十字图形、方块、波浪线。后来的试验者则使用了更为复杂的图形。
  梦的透视力试验研究使用了这种基本方式,但是接收者做试验的时候是处于睡眠状态的,人们希望在试验的时候看到发送者投射的意象进入接收者的梦中。虽然这种古老的方法可以追溯至1819年,但是,直到1962年,迈蒙尼德针对灵异梦幻的计划实施时,透视力试验才正式形成,“迈蒙尼德计划”名称的由来是因为解梦实验室的地点位于布鲁克林的迈蒙尼德医院,这项计划是由精神科主任蒙塔古·乌尔曼发起的。两年后,心理学家斯坦利·克里普纳也加入到这项试验中,他们共同出版了许多论文,以及畅销书《梦中心灵感应》(1973年)。
  虽然迈蒙尼德试验的细节不尽相同,但最基本的方法是让处于睡眠阶段的接收者同脑电图机连接,当睡眠者进入快速眼动睡眠阶段后,就给他发出信号。发送者会努力将心理意象(事先并不知情)发送给接收者,直至快速眼动睡眠结束。他们整晚都会使用这种基本方式进行试验,只要快速眼动循环周期出现,意象都会发送出去。早上,研究者会选定八个意象,要求接收者将这些意象按照夜晚接收的顺序排列。
  迈蒙尼德计划一共进行了13组试验,其中九组试验得出的结论符合超心灵学方面的解释,有着重要的统计意义。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