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噩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虽然针对噩梦的研究由来已久,但发现快速眼动睡眠(这一阶段睡梦最为活跃)循环后,人们对噩梦的研究才算取得长足的进步。在快速眼动睡眠循环中,做梦者无法动弹,因为所有的运动控制都处于关闭状态。接下来,意识会生成恐怖的噩梦,做梦者往往会梦见自己处于麻痹状态无法逃过。

  针对儿童出现噩梦的情况,调查者的意见并未统一。有调查者指出,儿童直到五岁才会受噩梦的影响,而有的调查者认为一岁的儿童也会做噩梦。也许,当儿童能感觉到害怕和焦虑的时候就会被噩梦困扰(比如,看见、听见父母争吵,或者目睹父母受到伤害)。较之成年人,噩梦对儿童的影响更甚,主要原因是因为儿童并不知道惊吓他们的是什么,他们以为那些吃人的妖魔鬼怪是真实的。调查者认为,小孩从六七岁开始会逐渐明白噩梦的含义,他们会觉得那只不过是一个糟糕的梦而已。

  小孩的一举一动都会在内心表现出来。陌生人、吓人的动物,或者在日常生活的所见所闻都能令他们感到害怕,到了晚上,这些元素就会以噩梦的形式表现出来。

  成年人的噩梦跟儿童类似,因为他们也会产生脆弱感。虽然害怕的类型可能不同,但那种无助感和不安全感并无年龄的限制。心理学家约翰•E.马克解释了儿童和成年人噩梦的区别。

  噩梦是人类对危险环境的一种反映,在幼年时期,人们会害怕陌生人、被抛弃、身体受伤;到了成年后,人们又会害怕失败、死亡、功能丧失;到了老年时期又会害怕别的因素……噩梦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会呈现出不同的特征。

  那些长期受噩梦困扰的人一般都非常敏感。但是这些人并不会对生活持怀疑态度,他们只是极易受到外界的影响罢了。

  心理和智力上的问题可以通过梦解决。例如焦虑的梦,可帮助我们认识我们自己身上一些重要的事实。与现代对“噩梦”的观点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噩梦”这个词的愿意是恶毒的精灵在人们睡觉时来引诱他们,并在身心上占有他们。“母马”或恶魔对女人来说就是噩梦(如18世纪画家亨利•富塞利的画中所示),鬼对男人来说就是妖女,让梦者有种压抑或被制服感,就好像很沉的东西压在胸上。最近的心理学说“噩梦”是无意识性欲里的梦象狂(尤其是压抑被动的和性本能自虐的部分)。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