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占梦总论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阴阳成梦】 
  黄帝《内经》云:“阴盛则梦涉大水恐惧;阳盛则梦大火惊怖,阴阳俱盛则梦相盛则梦飞,下盛则梦坠,饱盛则梦与,饥盛则梦取,肝气盛则梦怒,肺气盛则梦哭。” 
 
  【虚实成梦】 
  东莱颜说云:“形接而为事,神遇而为梦,浮则梦扬,沉则梦溺,寝带则梦蛇,寝巾则梦鸟,衔发则梦飞,将阴则梦水,将晴则梦火,将病则梦食,将忧则梦歌舞。” 
 
  【虚静成梦】
  孙真人《调神集结》云:“凡梦皆缘魂魄室,身躯体不能流通,夜梦魂魄虚静,神将告以方来吉凶而梦生焉,半夜前梦其事应在远,半夜后梦其事应在近也。 
 
  【魂安无梦】 
  孙真人《西山记》云:“欲无恶梦者勿食本命所属,及鱼鳖牛犬之肉,勿思邪淫怪伪悖逆之事,勿杀六畜,睡必面向东受生气,而向外则魂安无梦矣。” 
 
  【修德禳梦】 
  释典云:“四法判梦,一曰无明重习,二曰旧识巡游,三曰四六偏增,四曰善恶先兆。”新序云:“诸候梦恶则修德,大夫梦恶则修官,士梦恶则修身如是则灾祸自散矣。” 
  《茅亨客话》云:“人藏阴多则梦数,阳多则梦稀。有亦不记瞽者无梦,愚者少梦。”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