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十二生肖 > 本命佛 >

属狗属猪人的本命佛:阿弥陀佛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a href='http://www.yidao5.com/browse/70/' target='_blank'><u>属狗</u></a><a href='http://www.yidao5.com/browse/71/' target='_blank'><u>属猪</u></a>人的本命佛:阿弥陀佛
  属狗属猪的人的本命佛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的佛号已成为一般中国佛教徒间相互问候语,因为释迦牟尼佛告诉我们,阿弥陀佛在成佛时,曾发了四十八大愿,其中之一是:若有人欲生我的极乐国土,只要至至诚诚念我的名字,必定往生极乐净土。
  
  一般缘友需要了解的是,阿弥陀佛,并不是释迦牟尼佛或者弥勒佛。简单地说,释迦牟尼佛是我们娑婆世界的佛陀;弥勒菩萨是未来佛,是我们娑婆世界下一任的佛陀;而阿弥陀佛是西方净土世界的佛陀。
  
  据记载,在很古的时候,他原是世自在王佛时的法藏比丘,受到世自在王佛的教化,自愿成就一个尽善尽美的佛国(极乐净土),并要以最善巧的方法来度化众生,发了四十八誓愿,因此成就了他成佛的愿望,而成为阿弥陀佛,现仍在弥陀的西方净土说经法,据说遇到他大慈光的人,能够避免一切痛苦。
  
  记载阿弥陀佛故事的经典,早在东汉即有翻译。六朝时强调往生极乐世界的思想,就是建立在阿弥陀佛信仰上。并逐渐形成后来的净土宗。随着净土宗在中国的普及,阿弥陀佛成为最流行的佛陀。
  
  阿弥陀佛为西方极乐净土世界的教主,以无尽愿力誓渡一切众生,不舍悲愿,以无量光明照独行者,业障重罪皆可消减,凡持其名号者,生前获佛护佑,消除一切灾祸业苦;死后更可化生其极乐净土,得享一切安乐。
  
  阿弥陀佛代表光明无量,寿命无量,能够默默守护你,得通天智慧,摆脱烦恼,不疲不倦,与社会与家庭共创人生佛业。
  
  属狗属猪人与阿弥陀佛感应力最强,因此狗年和猪年生人,若能虔诚佩戴或供奉阿弥陀佛之本命佛法像,则一生顺利,逢凶化吉。
  
  据般舟三昧经卷上载,阿弥陀佛有三十二相,光明彻照,端正无比。另据观无量寿经之说,无量寿佛之身如百千亿夜摩天阎浮檀金之色,其身高六十万亿那由他恒河沙由旬。眉间之白毫右旋宛转,毫相之大小犹如五倍须弥山之高广;其眼清白分明,眼之大小犹如四倍大海水之纵广。其身有八万四千相,一一相中有八万四千好,一一好中有八万四千光明,遍照十方世界,摄于密教,以阿弥陀佛象征大日如来法身之妙观察智,称为甘露王。于金刚界曼荼罗中,称为受用智慧身阿弥陀如来,居于西方月轮之中央。其身黄金色,结三摩地印,种子为逳(hri^h!),密号清净金刚,三昧耶形为莲花。于胎藏界曼荼罗中,称为无量寿如来,居于中台八叶之西方。其身为白黄色或真金色,闭目,身着轻衣,跏趺坐于宝莲上,结入定印。其种子为筟(sam!),密号清净金刚,三昧耶形为初开之莲花。
  
  (二)阿弥陀佛生日及道场
  
  1.阿弥陀佛生日
  
  农历十一月十七(其实是永明延寿大师的生日,因为永明延寿大师被公认为是阿弥陀佛再来,因此以此作为阿弥陀佛的生日。)
  
  2.阿弥陀佛道场
  
  平常常念"阿弥陀佛",任何地方即都是阿弥陀佛的道场。
  
  (三)阿弥陀佛真言及心咒
  
  1.阿弥陀佛真言
  
  唵-阿弥陀利-底势-可罗-吽
  
  ◎ 此法通一切莲华部,无量寿如来念诵法。诵十万遍满。得见阿弥陀如来。
  
  2.阿弥陀佛心咒
  
  嗡 阿弥德瓦 舍
  
  ōng ā mí dé wǎ shě
  
  ◎ 咒音能量超强,穿透身、息、心,直达宇宙核心,与宇宙无限宁静和谐共振共鸣,身心安乐。
环球国际9527|✅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