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十二生肖 > 本命佛 >

什么是本命佛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什么是本命佛
  本命佛,是佛教密宗的说法。是通过天干地支、十二因缘以及地、水、火、风、空五大元素相生,推出的八位佛和菩萨保佑十二个生肖。“本命佛”也被叫做“八大守护神”。
 
  本命佛和男戴观音女戴佛
  一直以来人们有"男戴观音女戴佛"的误区,这只是民间的心理祈愿,在佛经上并没有依据。当然,不论供养哪尊佛像,只要有恭敬心,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惜福修福,都可积累功德与福德。
  
  "男戴观音"主要是古时希望男人能少一些暴力,像观音菩萨一样慈悲柔和;而"女戴佛"的"佛"指的并不是佛祖,而是弥勒菩萨的笑脸大肚造型像,是希望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像弥勒菩萨一样大肚量,多一些宽容。
环球国际9527|✅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