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起名测名 > 姓名起名 >

浅谈如何起四字名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有些居民是复姓,起四个字的名字不难,可不是复姓,如何能起四个字的名字?关玺华认为,单姓可以自造复姓,我们可称之为双姓。当然,单姓在姓后面用三个修饰字,一样能起出理想的四字名。
浅谈如何起四字名
  自造双姓听起来有些新鲜,因为极少有人自造双姓。关玺华说,自造双姓不是改姓,应是在原来的姓氏上加个字,最简单的办法是孩子的父母之姓相连。
  比如父亲姓张,母亲姓李,自造复姓就是张李。如果一个人叫张惠兰,重名的多,如果叫李惠兰,重名的更多。但是如果她叫张李惠兰,听着就新鲜了,而且不俗,重名率极低。这种自造复姓的方法既简便,又具有四字名的所有优越性。
  现在重名的现象很多,为了避免重名。有的地方开始提倡使用四字名。首先是不用俗字取名,上面已经介绍了在名字中利用率最高的一些俗字,给孩子取名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使用这些俗字。这要有一种对孩子负责的精神,多花一些时间,给孩子取一个可心的名字。
  另外,四个字的名字重名率低。从目前的四字名来看,重名的极少,因为四字比三字名从重名的概率来说就低。从防止重名的角度来说,四个字的名字很有优越性。而且四字名内涵更丰富,应该提倡起四个字的名字
  父母之姓相连,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孩子的名字中有了母亲的姓。现在孩子一般都是随父姓,名字与母亲无关,这似乎不太合理。如果父母之姓相连,起出的名字中间夹着母亲的姓,把一家人联成一体,象征着亲情相连,终生相伴。单姓改双姓在中国历史上也是出现过的。过去女性出嫁以后,姓王的嫁给了姓张的,就改叫张王氏;姓赵的嫁给了姓李的,就改名李赵氏。这实际上也是自造复姓。从这点来说,父母之姓相连这种自造复姓的方法是无可非议的。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平台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23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