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梦境解析 >

爬高与坠落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逻辑上讲爬高的梦表明成功,坠落的梦表示失败,但另一些解析却达到更深一层的含义。
  弗洛伊德认为爬高的梦表示渴望性达成,但也包含在生活的其他领域中的渴望,如个人或事业上的成长。坠落可象征失败或过分傲慢,与飞近太阳的伊卡洛斯的坠落一样,但坠落还可以代表突然令人不安地坠入无意识。
  经常发生在催眠梦中的跌倒和坠落往往是表示过分理智化,过多靠小脑生活,而不能照顾到更多的基本或是感情生活。梦者极少提到落到地面时的痛苦,他们不是及时醒来,就是发现地面是松软柔和的。这类梦提醒我们明显的灾难常常会导致瞬间的危害。
  梦见从屋顶上或是高高的窗子上坠落,通常是指尘世间某一抱负领域里的不安全性,如职业或社会环境。从燃烧的建筑上坠落可能意味着梦者有着远大抱负,所以一直处于无助的感情压力之下。
  爬高和坠落象征的扩展可以联系到神话原型,如《圣经》里的雅各,他看见天使在架于天堂与尘世之间的梯子上爬上爬下。文艺复兴时期,雅各的梯子变成了重要的炼金术和炼丹术的象征,一般有七级(通入天国的七个台阶),代表肉体和精神之间的联系。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