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梦境解析 >

梦见在理发店等着理发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梦者,男性,一家大联合企业的销售经理,他一直想当小说家,目前他正花大量的时间写那些误导但却很有效的宣传材料。
  梦:我在一家理发店里,排队等着理发。理发店又小又暗,给人一种一幅褐色油画的感觉,而且相当肮脏。我前面有两个人,在我的右边,埋头看着报纸,理发师先叫了我。他好像认识我,我也好像去过那。
  他先叫了我,让我有些不安,我觉得他好像想讨好我。我走过去坐在椅子上,这才发现,理发店只有我一个人。面前的镜子很旧,镀银已因潮湿而变花了。我看不清镜子里的我。然后我出去了,沿街看商店的橱窗。我觉得是想找把剪刀剪头,可没找到。我听到咝咝的声音,就对自己说:“气球爆了。”
  解析:梦者把头发和去理发店与“相当肮脏”和无法用的梳妆台联系到一起,把理发师的巴结行为与不合时宜的大肆吹捧和过分注意联系到一起,这和他为一家大广告公司做撰稿人的工作十分相似。
  两个没说话的人本该先于他理发,可他们只把头埋在报纸里,这表明显然梦者在生意上有所成,但他身上还有更深层尚未挖掘的潜力,如写作的天分,这是应优先考虑的。
  梦者坐在椅子上时,发现理发师不见了,这表明在不该得到称赞时得到称赞,从长远的观点来看,对他没有好处,而只能给他假朋友。
  梦者觉得那面他瞧不清自己的镜子是提醒他,与其说是失去个性,不如说是不能正确认识自己,他任他的能力在虚假和欺骗中被侵蚀,他就是在这虚假和欺骗里做事。
  梦开始时出现的那幅暗色油画的乏味粗陋或物质性,更进一步强调了这一主题。
  理发店和梦者在商店橱窗里寻找东西,都表明梦者想通过在自身之外寻找机会以满足自己的要求。找剪刀则预示他意识到需要限制虚荣心。梦者梦中最后的意象里出现了泄气的声音,还有梦者自己说“气球爆了”,这又一次重提了自知之明和放弃虚荣心的主题。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