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四柱八字 >

命带太极贵人是什么意思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太极贵人是四柱神煞之一。“甲乙生人子午中,丙丁鸡兔定亨通,戊己两干临四季,庚辛寅亥禄盈丰,壬癸巳申偏喜美,值此应当福气钟, 更须贵格相扶合,侯封万户列三公。 其法以生年为主,取别干则非也。

  太极贵人必须“始终相保”,也就是说必须子午全见、卯酉全见、辰戌全见、丑未全见、寅亥全见、巳申全见,两者缺一即不构成太极贵人。

  《三命通会》云:“太极者,太初也,始也,物造于初为太极。成也,收也,物有所归日极。造化始终相保,乃日太极贵也。甲乙木先造乎子,坎水助而生。后终于午,离火焚而死。丙丁先喜出乎震,卯也。后喜藏于兑,酉也。庚辛金得寅乃生乎艮,见亥乃金庙乎乾。壬癸水先得申而生,后得巳而纳。经日:地陷东南,四渎俱流巽位,皆有始终之意。戊己,土也,喜生乎申,得辰戌丑未为正库。”

  《理愚歌》云:“四库全时为至贵,位班上例据全衡。”据此,如果命局中有太极贵,主人作事有始有终。若生旺,再得贵神相扶,定能显贵。

  太极贵人入命,主聪明好学、有钻劲、喜文、史、哲、宗教等科目。气宇轩昂,行为有始有终,精神专聚不散,聪明好学,喜研究神秘文化,再有吉星相扶,必定侯封万户,耀祖荣宗。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