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整体布局风水讲究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家居整体布局风水讲究
  居室是家人相聚的归所,家居布局合理就能带给人们一个祥和、舒适的生活环境。那么,家居整体布局有哪些讲究呢?
 
  一、门窗数量
  门窗是住宅和外界的连接通道,也是阻断这一连接的关卡。另外,它还是住宅的颜面。气流从门窗进来也从门窗出去,都是相通的,所以门窗的多寡很重要。门窗太多,气流进出就比较强烈,干扰房屋和人体的气场,使之散漫,家里阴气重,有害于人体健康。如果一个窗户够用,那就不要设置多余的窗户。另外,窗户太多还会让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恶化,夫妻容易发生争吵以致家庭失和,钱财损耗。如果不是特殊需要,切忌在同一面墙上安装三个或三个以上的窗,容易招来大凶。
 
  二、防盗门安装
防盗门安装
 
  防盗门已经是我们司空见惯的事物了。为了保证家庭的安全,人们安装了防盗门,最为大家熟悉的就是拉闸式防盗门了。这种防盗门是金属制的,对于五行属金的人来说,这样的防盗门是很有好处的。但是,正是因为这种防盗门是金属的,会屏蔽掉很多磁场和气场,甚至影响到室内的磁场,使房屋的气场混乱,极容易产生风水凶相。而且拉闸式防盗门就像一个囚笼,把人都困居室内,会影响家人和访客的情绪。
 
  三、楼梯设置
楼梯设置
  楼梯设置在房屋风水上也有很多学问。首先是楼梯不能对着大门,楼梯是曲折状的,每一节台阶都会形成一个隔断,容易切断进门的“气”,而楼梯对着大门也会形成路冲,危害很大。楼梯是向南的话就很容易受到夏天强烈的日光照射,容易使人目眩,对于上下楼梯的人来说是极其危险的。如果楼梯向北,也不吉利,这在风大的冬天会分散屋内的暖气,人容易患上感冒,身体虚弱,没有精力做事情。而且此方位主劳,工作不顺,还容易产生泌尿系统疾病。总之,楼梯不能对着门,这是大忌。
  如果已经无法改变楼梯的位置,也能用一些方法化解。比如修建一个小的楼梯,给楼梯拐个弯,就可以减少危害了。或者是把楼梯隐藏起来,用墙、各种装饰物品都可以,不使楼梯空着。屏风的作用也不可小窥,能发挥“隔气”的作用。楼梯下可以设计成储藏室或者卫生间,既节省空间也保护风水。
 
  四、床头靠门窗
床头靠门窗
  床头对着门是走下坡的风水象。一个人床头对着房门会导致事业不顺利,身体不健康。破除这种不利风水最简单的方法是移开床位,避免床头直冲门口。如果床不能移动,可以考虑换个睡觉的姿势,不要让头对着房门,以免被房门外的杂气冲击到,影响健康。而床头靠近窗户,容易受进出窗的气流干扰,影响大脑的活动,诱发病症。从科学角度来说,床头靠近窗户,阳光会直射在床头上,风雨雷电也会直接干扰到床上的休息者。而且窗户玻璃要是破了,受伤的是房屋主人自己。所以,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我们都不能把床头放到窗户下面。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