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四柱八字 >

生命的脆弱与顽强

来源:新浪博客作者:王相山点击:
分享到:
  世事无常,生命更无常。
  人的生命,特别的伟大,亦特别的渺小,特别地顽强,亦特别地脆弱。
  这此天,就接连发生了两起生命的脆弱与顽强同时上演的离奇故事。
  一起是厦门车祸男婴神奇爆胎案。2014年3月18日早上,段某的媳妇赵某肚子突然疼了起来,媳妇身怀六甲,可能要生了,段某就用用摩托车载着媳妇去医院。8点30分左右,刚到厦门市海沧区“马青路”与“角嵩路”交叉路口附近,不料天降的横祸瞬间来临,前面拐来一辆土方车,和摩托车相撞,段某夫妇当场死亡,媳妇肚子中的婴儿却象被人踩破气球样,神奇爆出三米多远,随后被警方及好心人送往海沧医院抢救。好心的网友,也随即将此发往微信。当时婴儿脸部、四肢等都有不少擦伤,医护人员简单处理伤口后,立即汇集了普外科、骨科、神经外科、儿科等医生对婴儿进一步进行了会诊。结果男婴生命特别顽强,除了点擦伤,并没有大问题,体重8.4斤。医护人员说,“到下午,孩子的眼睛就睁开了,眼睛很大,很机灵,吃奶时也一直在踢被子,力气很大、哭声也很洪亮。”
  第一位赶到医院照看婴儿的好心人是一位姓朱的女士。她说,“我是在微信上看到这个事情的,当时就带上孩子所需的生活用品奔到医院来了。”朱女士抱着孩子喂奶时说,孩子也咬着奶嘴一直用力地吮吸着,时而停下来歇口气后,又继续吸。随后,不少爱心人士赶到医院,大家互相轮流着照顾婴儿,还有不少人送来了奶粉、尿布和衣服等婴儿必需品。
  另一件生命无常的事是《香港风水大师郑国强被活埋》的事。相信全国人民都知道的。但不记下此事,十年后二十年后的风水师知道吗?3月30日下午3时许,香港风水师郑国强,携港人喃呒师傅,前去广东肇庆南岸长乐墓园给客户进葬,不料,天降大雨,郑师冒雨为客户看墓地风水时,突然发生山泥倾泻,身处山坡的两人走避不及,与另外五名内地人同遭山泥活埋。事件发生后,公安、消防、武警、缳生等部门及当地民众200多人,赶赴现场抢救,但被活埋7人被掘出后,当中五人当场死亡,一人送医院后不治身亡,只有事主的儿子一人大难不死,脱离了危险。
  这两起离奇事件中,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大人都不幸罹难,而事主的婴儿与儿子都神奇地活了下来。都是同一个日子,同一个时辰,为什么对大人如此之凶,对男婴与男孩却有惊无险,死里逃生了。前一例,好象是老天笨手笨脚做的剖腹产术,娘死了,婴儿神奇地活下来了;后一例,则是风水大师自己择的日子,择的时辰,没想要了自己的命,而事主的儿子也神奇地活了下来。
  我从网上了解,郑国强16岁入行,对相学,奇门,八字,风水等等都有研究。给人论命每个八字收费2400元,而且风水价格不菲,特别是给那么多艺人指点,很受欢迎。怎么就不会给自己算命,连死亡大劫都不知情,枉认刘、区等命学大师为师。难道流日对自己不利都没有发现吗?本日给客户进葬,应知日干支是什么?自己命中喜什么,忌什么天时,都不给自身合一合吉凶?枉为名星指点与他人造福了!虽然死者为大,但这事对整个易学界来说,是最大的讽刺与挖苦,也是他一生盖棺定论最后的败笔之作!
  下面我们就用阴阳干支哲学,来解读这两起事故的秘密。
  厦门车祸中,医护人员把婴儿叫做天赐宝宝。确实是天赐的,就那么一个瞬间,两车强力相遇,孕妇如气球爆了,婴儿却神奇在爆了出来。
  男婴出生时间:2014年3月18日8时30分。
  男婴出生地址:厦门市海沧区“马青路”与“角嵩路”交叉路口附近。
  乾造:甲午 丁卯 戊子 丙辰(午未空)
  此造六岁行大运,戊土生于卯月,正官乙木当令,但透出七煞甲木,月令丁火正印透出,格成煞印相生格。格局完美无破,就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之富贵之命。但是,命书说“卯月土死”,七煞甲木高透,卯又煞的阳刃,这天,戊土婴儿其实是面临着极大危险的。妙就妙在日元戊土,得禄归时,在辰中有强根,而且正中时令中,戊土当令之时,左有印星丁火化煞相救,右有丙火偏印相救,才是婴儿神奇地活了下来。
  再看看婴儿的父亲。男命偏财为父,戊土的偏财为壬水,坐下子中藏有壬癸,壬水偏财是婴儿的亲生父亲,癸水正财就是未来的养父。当然是时柱辰中之癸亦为养父。卯月,壬水处死地,戊子柱,戊土盖头,戊土克壬无情,辰时,戊土强动,克制壬水入墓。可见,戊土是要父命的头号凶手,而遇的大车正是“土方车”。辰为壬水之墓,被克死入墓也。再看事发的时辰,正是辰时,辰藏乙癸戊,头两刻乙木当令,癸水一刻,戊土五刻。厦门的经度是118度6分,事发时间早上8点30分,真太阳时8点15分,正是辰时六刻,戊土当令,气场很强。一方面,说明男婴生命力特别顽强;另一方面,也说明男婴此日来世,天生克父。戊子日,纳音霹雳火,真是晴天霹雳。再看正财癸水,戊子柱,天地合,阳对阴,合克有情,再说辰中也有癸水,这是未来的养父,癸水长生在卯,所以戊子伤壬不伤癸,这也证明,子水是藏壬癸二水的。
  再看男婴的母亲。男命以正印为母,戊土的正印为丁火。丁火就是男婴的母亲。丁火源于父母宫午火之中。七煞是凶手,丁火印星是化煞而保护婴儿最有力有情的用神。但不幸的是,这日辰时,合动了子水,子水冲午,拨了印格;子动刑卯,卯木亦动,又构成了卯午相破的态势,丁火之根被瞬间破坏,母亲也命丧黄泉了。卯是七煞的阳刃,煞刃引动极凶,在那个瞬间,母亲用生命保护了婴儿。丁为心脏,为血液,说明那个瞬间,母亲有意识地改变了体位,做了一个神奇保护腹部的动作,用心脏部位去抵挡了突遇的车祸,亦正是一丝儿的体位改变,才是婴儿神奇地爆出胎外,活了下来。母亲的伟大由此可见。
  再看孩子未来的养母。时干偏印丙火,就是男婴未来的养母。偏印者,后娘也,养母也。时柱丙辰,丙火贴身生助日元,还生坐下辰中戊土,上化七煞,下生日元,十分有情,亦是保护戊土的天使。说明孩子未来,不但能遇一位很好的养父,还能遇一个很好的养母。再看外应,大家注意了没有,事故发生后,第一个带着婴儿所需用品赶往医院照看婴儿的是什么人嘛?就是一位姓“朱”的女士。朱者赤也,赤者火也,正是婴儿的偏印丙火。相信未来收养此男婴的养母,也一定与丙火的性质有关。因为丙火亦源于父母宫午火之中,丙火也有亲娘的信息。七煞甲木是凶手,丙火也是保护婴儿的贵人。
  还有一个外应,或许大家忽略了,那就是事发地点这一特定的环境。故“马青路”与“角嵩路”,也大有玄机。“马青路”有一个“马”字,马者,午火也,丁火也,正是救命的印星。青者,木也,七煞也,要命的凶星也,“马青”,对于男婴来说,正是用印化煞的组合,在这个有“马”的地方,男婴神奇地躲过了一劫。但对于父亲,戊土却是克父的凶手,“角嵩路”就有一个“嵩”字,嵩者,嵩山也,高大的戊土也。在嵩山的一角,突然遇到了“土方车”,发生了车祸,车象牛角一样抵了上来。但这两个路名,对婴儿来说,却是贵神,“马”者,丁火也;“嵩”者,戊土也,都是保护己土之神,故大人罹难,婴儿成活。
  这就是阴阳的神奇,有什么阴阳干支,就有什么象,有什么外应。时间,地点,人物,相关的凶气都突然聚会到了一起。凶者应凶,吉者应吉。阳为气,阴为形,阳为体,阴为用。相山这里点破奥秘,真正的凶煞,不是男婴克父的“戊土”,而是“角嵩路”和“土方车”。“戊土”只是时空之气,但在这个地点,遇到了戊土之形,气转为形,故而为祸。如果躲开了“角嵩路”,躲开了“土方车”,一切的凶象都会化为乌有。这就是同一天,同一时辰,为什么其它地方平安无事,偏偏“角嵩路”上遇到“土方车”就出事的原因。
  反过来,你们感悟到什么了吗?知道自己的八字忌神是什么,就要注意避免与忌神相关的时间、地点、环境与人物,这才是知命之智者。
  香港风水大师郑国强被活埋的案例,恰恰牵扯的是择吉。
  提及择吉,中国的择吉术渊源流长,古典着作数不胜数。择吉宗派更是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各家各说难归其宗。但总的原则目标宗旨都是一致的,都是在遵从自然规律之中为人寻求一种平安吉祥,为人趋吉避凶,用事逢凶化吉,达到“天人感应”的目的,使整个人生更为完美。因而,择吉是千年不衰深入人心的社会习俗。在国逢盛世的今天,择吉更是天人视野之下的心药,人生关于富贵贫贱与寿夭吉凶的天机法宝!
  但是,各宗各派所用的方法却是五花八门,有的用神煞,有的用天星,有的用十建,有的用傍门,有的用左道。更有所谓的大师,不懂命理阴阳,每年买本通圣历书,给人择吉,见黄道吉日则喜,见黑道凶日则避。翻着书择了一辈子,也不知道择吉的原理是什么,结果,结婚当日,房塌人毁者有之;择吉出门,偏遇车祸者有之;开业庆典,打架闹事者有之。他们根本不懂,择吉的真正方法与原理,建立在八字之术(气)及风水之学(形)的基础上,是阴阳五行的生克制化。是阴阳与五行各体用之间的作用关系。以阳为用,以阴为体。木火为阳,金水为阴,土为中性。功用为阳,本体为阴。必须紧紧围绕着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而论。以无形之气转化为有形之物,再以有形之物满足无形之气则事半功倍。如阴宅阳宅之择日,能旺财能发丁就是好日课。在择日时怎样区分形与气来对应于人,大太极与小太极的作用;天时和地利如何结合,做到天与人“同气相求,天地相应”的效果。懂此者,才是择日明师。
  香港名师被活埋之日课,恰恰是名师自己择的吉。估计好多易学同仁难揭其迷。所以,事件发生后,好多人沉默不语,只有邱平策弟子李法能老师,点破了香港名师所择之吉的毛病,对香港名师之择吉点评的相当精彩。令相山佩服,就不画蛇添足了,把李法能老师重解此课的分析原原本本引来,供更多有缘的易友分享:
  李法能重解此课的吉凶:坐南朝北,丁山癸向(不知仙命)。
  甲     丁    庚     甲
  午     卯    子     申
  丙丁己  甲乙  壬癸  戊壬庚
  首先根据民俗三合派之论,坐南面之山,三煞为申子辰。庚子日为“杀师日”,时为“杀师时”,日时申子又为丁山之三煞,日支子为年三煞,粗看之下,巧合应凶不应吉。郑选申时应该为日之禄马,为归禄等等其它吉神于课。
  法能以正五行来阐释此日课发凶的原因,丁山是罗盘之中二十四山之内一山,正体五行为火。在先天自然山水之体中是没有什么廿四山之说,这是后天罗盘理气而为。根据《葬书》所述,气随土行,形止气蓄之原则,此穴坐丁向癸,则此山龙之气在此穴裁定为丁火之龙气,以合天时择课。子日申时为申中之庚气生子中之癸气,癸气冲克坐山龙气,对主家大为不利,说明此日时进金主家日后必损人丁,山管人丁,坐山是丁火之气,遇日时癸壬水气合克,人丁大凶也。这就是理气埋下的祸根,但也不至于主家家眷和郑师同伙活埋。
  真正至死六人活埋身亡的迷团不是在理气上,而在五行之本体上!你猜到了吗?法能真不想把此千金秘诀无故泄露,缘于易友情谊已泄露于评复之中。
  风水师本人在日课之中以什么五行代表自己,此日对自己利不利,法能不说,恐怕易界无人能知。有许多易友会去考虑自己八字中的喜忌和日课的利害关系,其实根本不是这么回事。象上面之例,郑本人被埋,法师被被埋,其它四名男女被埋,难道六人命局为同一用神,在此日时同灭?
  法能现在把此日课之迷用五行解释给你们,算是替天行道吧!
  庚日代表客户进葬之金斗,风水师有权决定金斗受气的时间,也就是说为我克我管之物,丁火克庚金,此月干丁火就是风水师本人,庚金生癸水,水代表金斗之成就,就是金斗之后人,所以此课之儿子死而复生。日课原局年月相生,甲木生丁火,说明风水师本人应无灾。但是甲申时柱组合,把庚甲隔位组合拉近,庚金直克甲木,甲木不生丁火。丁火失去保护。同时课中地支子冲午、子刑卯把丁火之根灭了(下雨天木湿不生火),其实这些都是日课五行理气之用象而矣,只能说对人事有伤害见灾罢了,但无法动摇六人之命。木主头,火主生命,如果水把火灭了,那么所有的生命就会终结。日庚之禄时申,为水之长生,日支子得长生之水源源不断助势,可想而知水大旺,木湿不生火,老阴之癸壬水不但能把月干之丁火灭掉,更想把龙山丁火灭掉,郑师之课能斗得过龙山吗?太岁(午)头上能动土吗?人能斗过天命吗?你想如果惹怒来龙会有什么后果!
  逆天而行,不遭灭顶之灾才怪!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我想泄露的天机是什么了吧,真煞就是看得见的雨水(老阴之体形)!
  如果郑名师精通五行体用,知道老阳壬癸本体(瀑雨)能把本体(丁火人)灭了,下雨就会躲让,避开此生死大劫。郑师反而顶着狂风瀑雨进金,把来脉丁火之巨龙龙气激怒(癸水克丁火,有形制无形,违背天意),才有山崩石塌,山泥倾泻,把所有丁火(生命)活埋。你说明星风水师他懂五行之体吗?
  这就是本人在所有博文之中,为什么反复强调体的存在,没有体就没有用。干支是天地主气,对应是万物之体。此日课真水为极凶之煞,假如没下雨,何来急凶。
  法能真心希望大多同行有缘看到此文,分清形与气,体与用在实践中的作用,为自己带了好运,为他人造福!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