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办公室风水 >

办公室风水安排与座位配置

来源:免费算命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就阳宅学而论,想要办公室的气氛融洽,老板、干部、员工之间各司其职,大家团结一心为公司努力,那么在办公室的安排与座位配置上就显得相重要了。雨扬老师教你以下的几个大原则,只要掌握了,那么你也可以创造一个工作气氛佳又兼具招财招好运的办公室风水。

  1、老板办公室应在公司最后方

  老板办公室的位置很重要,它是企业成败的关键。原则上,老板的办公室宜在公司的最后方,犹如军队的指挥官在后面掌控指挥调度,比较容易掌控员工,员工也比较容易服从及敬业,财源自然滚滚而来。此外,老板的桌椅应比其它员工的桌椅大,这样才有主仆之分,不然员工容易爬到老板头上,产生调度不易的困扰。

  2、主管办公室应在部属后方

  处在上有老板、下有部属的职位,一个优秀的主管必须是一个战略者、协调者,所以主管的办公室不可设在部属的前面,否则会造成部属僭越的状况,原则上职位愈高愈往后方坐,而且主管室的门,也不能正对老板或会议室的门,不然容易造成老板与主管之间的猜忌与歧见。此外,主管的办公桌颜色应尽量明朗浅色,办公桌质量以简单为要,而椅子要有椅背和扶手,这样象征有靠山、有贵人,如此主管对公司的贡献与支持力才会大。

  3、员工办公桌以排排坐最佳

  员工的座位配置得好,可以带动财运与合作力量,所以在安排员工的办公桌时,要注意避免两两相对,因为两两相对容易导致口角及对立,所以员工的座位安排最好能以排排坐的方式最理想,象征着大家同心协力与和合融洽的人际关系,此外,座位后方最好能有墙壁或是矮柜,象征背后有靠,如此才不会造成员工流动性大,另外应要求员工维持个人桌面上整齐与清洁,因为桌面常保干净与清爽,这样处理公事才会有效率!

  主管的位置风水原则

  主管掌管公司的政策,须具有绝佳的决断力,和精准的判断能力,才能抢得先机,如果不好的风水影响主管的决策力,也视必造成公司很大的损失,所以良好的环境,创造最佳决策能力,注意以下的座位原则,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喔!

  主管室的门,不要正对大门

  主管需要冷静安静,来思考公司的决策,如果正对大门,会被人来人往的气场冲到,容易分心。不要正对老板或会议室的门、主管室的门,如果正对冲老板或会议室的门,会造成彼此的不信任,容易彼此有歧见。

  主管室内不能有厕所

  办公室内有厕所,虽然很方便,而即使没有直接对冲厕所门,随着时间一久,容易被厕所的秽气所影响,造成运势施展不开,身体也不是很舒畅。

  窗外不能有“角煞”

  主管或老板室窗外,能看见对面建筑物的锐角,会形成煞气,无形中被不正常的能量煞久了,容易消耗能量,精神无法集中,脑波的磁场也会被干扰,时间一久,容易失衡喔。

  上方不能有梁柱

  如果主管室上方有梁柱,容易工作进行不顺利,或是沟通不良,造成冲突和争执。

  不能直冲厕所门

  厕所内有秽气,主管室面冲厕所门久了,会吸入过多的秽气,容易造成脑中容氧量降低,思考能力也容易“秀逗”。

  公司室内风水

  办公室的进门设计,会影响整个办公室的格局,必须加以仔细地考量,办公室门口就像一个关卡,进门的方位、摆设、设计,会影响整个办公室的磁场,进而影响财运。

  门是面向接纳旺气的方位

  记得不要放置屏风,以免阻碍旺气的进入,阻挡财运,除非有需要时,可在进门的地方,设个回旋式的玄关,做为进门的缓冲区,玄关可设计成低矮的花架屏风,上面可放置植物盆栽,这样门面既美观又可带来好风水,助长旺气进来,不过,要记得不要让植物枯萎了!

  门在煞位,门向衰向

  这种情形下,会接纳衰向的煞气,在门口的玄关,最好设置一个流动的水景,或是一个鱼缸,因为水能转化磁场,将衰气转为旺气,对公司整体发展有正面的助益。

  门在当运旺位,门向不是当运旺方

  可放置个较高的固定式屏风,使门口处形成一个玄关,屏风的气口转折成为旺向,这样可以接纳到旺气。 进门的左右墙角

  进门时左右墙角,是进门最显眼的位置,可以稍加布置,例如摆放艺术品、盆景、花瓶等,除了可以美化办公室,也能增加工作效率。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