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四柱八字 >

实例看八字是不是从格

来源:免费算命作者:李唯弘点击:
分享到:

  昨日一多年没有联系的共事10几年的战友打通我的电话,寒暄过后,切入正题,说再问问他的运程,他的八字还是90年代在部队给他看过,当时也没留存资料,2002-2003年我临时到某部队八个多月,回来时他已经调离新的部队,也没有见上一面,后来的情况也不知道。重新排出八字,我说你的好运在1994——2004,现在已经不当官了,他说“前面的事你知道,后面2004年转业地方(自主择业),现在自己与人合伙搞个小公司”。昨天晚上我把这个八字发到我的“八字六爻风水群”讨论,有好几个易友争论是从还是不从的问题,但大家断的还是不错,基本断对了。现与同好分享。

  命主阴历1956年8月11下午4—5点生于河南许昌

  出生日期:一九五六年八月十一日申时(阳历:1956年9月15日申时)

  男命阳年生顺排,距酉月令终为7岁7个月26天,即1964年5月11日起运。

      伤    食    日主    劫
  乾造: 丙    丁    乙    甲
  地支: 申    酉    酉    申
      庚壬戊   辛    辛   庚壬戊

  大运:戊戌  己亥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年龄:8周岁  18周岁 28周岁 38周岁 48周岁 58周岁

  公元:1964年 1974年 1984年 1994年 2004年 2014年

  命主乙木无根,旁虽有甲帮身,但年月火透干,泄甲乙,只有从官杀,从官杀男士多半武职,实际早年当兵,辛丑运从真,用神运,正团职军官10年。

  运:己亥,年:甲寅,寅申冲,当兵;

  运:庚子,年:辛未,用神到位,提升副团职军官;

  运:庚子,年:癸酉,杀临,再提升正团职军官;

  运:辛丑,年:癸未,丑未冲,平调到另一部队任职;

  运:壬寅,年:甲申,大运变了,不从,申冲寅,转业地方(自主择业),从事自由职业,但每月到人事局领工资,生活有保障;

  这个八字如果不从,辛丑运就没有官当,甚至有病。

  八字从与不从的问题,一直是易学界争论不休的问题,古书有“阳干从气不从势,阴干从气无情义”的论述,可见从格也不是新派的专利,古人就已经有,至于现在叫法五花八门,有叫从弱的,有叫从势的,有叫从强的,有叫从旺的,这些都不重要,“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真正自己采集的第一手资料才有说服力,名人八字只是参考,有的名人八字在网上有几个版本,不知道谁对谁错,甚至有的大师把只有三柱的名人八字(严格说应该叫六字)也拿来长篇大论的论述,实在是炒作,娱乐一下可以,毫无参考价值。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