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四柱八字 >

八字如何正确定格局?

来源:算命网免费作者:平平淡淡才是福点击:
分享到:

  格局用神,古人言之甚确,一定要从月令人手来进行分析。而现在的人,没有认真读古人的书,有些命看不清,就乱用外格。满局乱看,这样推命没有不错的。格局的名称不同,其意义就不同;如果定错了名,就会看错了命。
  l、戊生甲寅之月,时上庚申。此为月令杀格食制。而现在不少人认为是“庚申时逢戊日,号为食神专禄”,遇到甲则减福。食神专禄是重格型外格,月令七杀食制是正格,既有正格,就不能另取重格。
  2、丙生子月,时逢巳火,此为正官格,归禄帮身。而现在有人认为是日禄归时,怕逢官星。时逢日禄有七种情况,“日禄归时没官星,号日青云得路。”只是其中的一种,既有官星,就要取正格,不能取日禄归时了。
  3、辛日透丙,时逢戊子,此为官印两全。而有人认为是朝阳格,见丙破格。
  4、财格时逢煞,破格。有人认为是时上偏官,不知时上偏官是不能见月财的。
  5、癸生巳月,此为暗官,时逢甲寅,甲克戊,寅刑巳,此为暗官受破。而有人认为是刑合格。
  6、癸酉日冬生,戊戌年,癸亥时,这是建禄月劫格用官而官通根。有人却认为是酉亥拱戌财库,见戌为填实不利。
  7、*寅 *亥 辛丑 辛卯
  此为正财格,而有人以为是丑卯拱寅贵,年遇寅,贵被填实为凶。
  8、** *寅 乙* 丙子
  木火通明,本吉。但有人认为是六乙鼠贵格。
  所以,定格局一定要全面地、有秩序地进行,月令有格先取月令,月令无格方取其余;月令在先,他宫在后,在称呼时,也不能颠倒的。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