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梦中绑架事件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近来,大众对绑架这一主题的兴趣越来越浓,一些普通民众以及小部分学者、作家都对UFO现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20世纪70年代,这一现象在媒体报道之后,便不断有人声称自己曾被外星人绑架过。由于这些绑架事件非常“梦幻”,因此有些被绑架者声称他们被绑架的残留片段会在梦中反复出现。


  1987年,随着惠特利?斯特里伯的《交往》的出版,人们对绑架事件以及被绑架者的兴趣达到了顶点。斯特里伯的小说运用巧妙的细节描写,以一种合情合理的方式讲述了奇特的外星人绑架事件,令人印象深刻,该书当年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首。随着这部作品的巨大成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声称自己有过类似的经历,而电台、电视台也制作了大量关于外星人的脱口秀节目,极大地满足了公众的猎奇需要。


  关于外星人绑架事件的研究成果的书也一样大受欢迎,如巴德?霍普金斯的《入侵者》(1987年)即为当年的畅销书,并成为飞碟学研究领域的主导作品。霍普金斯和那些跟他持相同看法的人都坚信,外星人绑架事件是一种普遍现象,受害者不一定能记得遭遇绑架的全部过程。对此,最有效、最可靠的恢复记忆的方法就是催眠,他们认为,这是揭示外星人绑架事件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一些研究者以催眠的方式发展出的一系列关于绑架现象实质和目的的理论,一度成为飞碟学研究领域的主要理论。如果我们快速浏览一遍最近十年出版的与外星人有关的书籍,就会发现绑架主题占据这类作品的主导地位。近年来,一些流行杂志所刊登的作品几乎全与外星人绑架有关。


  这些备受大众欢迎的绑架事件,大多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叙述——当事人要么能够清楚地记得,要么以催眠的方式恢复了记忆——这样也便于研究者进行调査。人们对这些第一手资料的细节描述可谓千奇百怪,但这类描述却并未得到飞碟学研究者的理论验证。研究者对绑架事件仔细调查后发现,那些有此经历的人都带着浓厚的宗教情结。除此之外,那些细心观察者认为,当事人会赋予绑架经历宗教方面的意义,而这一信息往往会被UFO调查者所忽视。


  不管是当事者还是研究者,他们都认为要了解绑架亊件最先应该考虑催眠术。1963年发生的贝蒂和巴尼?希尔绑架事件就是使用这一方法最早的案例。而在用于研究的众多案例中,对绑架亊件的记忆恢复都是通过催眠方式来完成的。一般而言,被绑架者不会清楚地记得当时的经历。绑架事件的典型特征是:当事者无法为失踪的一段时间作出解释;提及UFO现象时,他们往往表现得焦躁不安;被绑架者或者声称在入睡之前会感觉到幻象。


  研究外星人绑架事件的专家常倚重催眠术,因为催眠能接近个体心灵的潜意识层次,让当事者恢复记忆,但也可能令他们“记起”那些从未发生过的事。它会极大程度地暗示被研究者,诱使他们给出提问者想知道的答案,这让被研究者很容易受到诱导性问题的影响。虽然研究者也意识到催眠的局限性,但大多数人还是会用这种方法揭示绑架事件的来龙去脉。但我们应该有这样一个淸楚的意识,即很多绑架事件的记忆都是通过催眠师先入为主的引导,因此可能是被绑架者在潜意识状态下虚构出来的。着名的UFO揭露者菲利普?克拉斯就很赞成这种观点,并且一直持这种理论怀疑以前那些我们所熟知的案例的真实性。


  用催眠术了解事件的真相还可以很好地理解绑架现象的宗教特征。正如卡尔?荣格所说,潜意识是宗教思想和宗教符号的储藏库。这些宗教符号会通过人的焦虑或者紧张情绪表现出来。因此,由催眠引起的的UFO宗教意象可能是当事者潜意识状态下虚构的结果。荣格在研究过程中发现,复杂的宗教符号在众多独立的研究者身上反复出现。他的集体无意识理论指的就是某种程度上的普遍相似性形态,也就是许多人共有的思想和意象。这同时也解释了那些研究者声称的,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绑架事件中宗教色彩的相似性。


  外星人绑架事件具备梦的特征,因此荣格对UFO绑架事件的分析方法显得非常适用。研究者发现如果有人梦中出现或跟外星人相关的意象,他们往往会声称自己遭遇了绑架事件。


  在少数外星人绑架案中,在使用催眠术之前,当事人也可能会记起绑架事件的部分内容,不过他们只把它当成梦而不是客观事件去记忆。比如,凯瑟?戴维斯,这位巴德?霍普金斯畅销书《入侵者》中的主人公,始终认为自己经常在梦中被外星人绑架。霍普金斯解释道,戴维斯之所以把这些事件当成梦去记忆,其目的只不过是不愿让自己的心灵在得知事实后受到伤害。除非她能和霍普金斯一样坚定不移地相信外星生物的存在,否则会一直将绑架事件当成梦。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