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梦中的自我到底是谁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自我是一个人潜在意识的原形,现在正被个性发展的需要所叠加。人有一种尽可能排斥兽性和阴影的倾向,然而人格完整的秘密深深隐藏在自我之中。人的潜意识和未来密切相关,做梦者可能第一次在梦中看到一种使之振奋的自我形象,这种形象可能会成为自我完整的个性的象征。
  梦境,是你本身自我心灵中的一个舞台,因为心炅中的奥妙只有自己才淸楚。做梦的大脑与白天清醒时的大脑是同一个脑子,只不过是有左、右脑的区别而已。在这个梦中舞台上,登场人物中可能每个角色都是你所认识的,都是你所熟悉的人。然而,也有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也有些是曾见过却叫不出名字的人。
  重要的是,做梦者是决定谁出场谁不出场的人物,即使是不具任何意义的小角色,也必须由做梦者来决定。梦中的登场人物不仅具有深层的意义,而且所演出的或令人惊心动魄,或扣人心弦的故事,大多与个人过去的经历,现在的体验以及对未来的设想有关。
  大多数梦都具有一定的象征性和隐喻性,描述了做梦者生活中人际关系的某些重要特色。梦中双关语是重要的信息,而且由于多是视觉双关语,很容易明白。不过有些双关语或隐喻就没有那么简单了,要通过更多的发问才能发现它真正的意义。
  隐喻性的思考方式对于了解梦的真正隐含信息有关键的效用。如果你确能欣赏并把隐喻看成一种表现风格,那么你就能比较灵活地解破梦境。当一个人运用智慧解破梦中的隐喻或双关语时,获得的乐趣本身就是梦堍体验的收获。心理分析的目的,就在于去发现隐喻与双关语的意义以及梦中象征动作的意义,并利用它们对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梦是大脑的潜意识和意识两个层面之间的对话^它们很微妙地讲着不同的语言。尽管有意识的大脑可能认为自己已经理解了潜意识在梦中说的话,但事实上它像一位缺乏经验的翻译那样,经常未能准确地理解和解释那些语言真正的含义。为此,我们要想做好自我心理、心灵的翻译,就要深入了解梦的表现形式。

相关阅读

周易教程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