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怎样解析关于人际关系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一个26岁的女孩,她的职业是一名长跑运动员。最近却因为人际关系处理不好,平添了许多烦恼。她告诉心理专家,她过去竞赛成绩一直很好,多次获得过省、市的长跑冠军,这遭到队友的忌妒。最近又与男朋友发生口角,男朋友一气之下竟然要和她分手,这让她的内心感到非常痛苦,情绪低落,在一次训练的时候竟然跑反了方向,自己还认为周围没有人,又跑了第一,结果遭到同事的讥笑,教练也对自己不满,她自己也在犹豫,再保持这样的状态,是不是就要考虑退役。她描述了自己最近做的一个梦:
  梦中是夏天,我站立在马路中央,看见一个人向我走来,后来又奔跑起来,向我跑来,忽然我感觉周围变得冰冷,我不知怎么骑在马上,我让马向前进,但是它一动不动,我用脚踢它肚子,结果整只脚进了马的肚子,马肚子里的肠子流了出来,我非常害怕,忽然我发现不是我踢的,是前面有个人用猎枪打的,我觉得他要嫁祸于我,我决心追他。他拼命逃跑,他进入了一个房间,当我进去时,门突然关闭了,我拉不开,那个人转过身来,一张非常可怕和恐怖的脸,我突然醒过来,浑身出虚汗……这个梦显然是个焦虑性质的噩梦,作为长跑运动员,在平时是经常用跑得快来与人竞争,所以在梦境中看见一个人向自己跑来,根本不用害怕,但是在此梦中却感觉周围冰冷,是自己力量丧失的一种象征。自己企图通过骑马去面临挑战时,这马不听使唤,马可能代表着你感情中的自然力里,也可以代表着你的爱人,但是这马不听从指挥,于是你采取攻击的方式,结果把马的肠子都踢出来了,可见你的某些行为伤害了你的爱人,但是你对这种伤害不承认。于是梦境变化为另外一个人嫁祸于自己,这是一种否认性的心理防御,就好比是一个瘸子,他不承认自己的跛,反而埋怨说,这地太不平整了,所以让我高一脚、低一脚的,不是我不对,而是别人对自己不好,就是你的这种潜意识影响了你的人际关系,甚至连自己的爱人都离你而去,所以应该要自我反省一下,不要总是把自己看做一朵花,希望别人都捧着你,也要学会谦让。
  如果她能够改变了这种外向型的竞争态度和行为模式,紧张的人际关系肯定会自然好起来,所以梦境的最后是对她的一种瞥告:你觉得自己很厉害,把那个人追得拼命跑,你认为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就可以解决问题,结果反而被关在房间里,单身面临困境,所以那张恐怖的脸,是一种危险的象征,瞀告的象征化表达,你将面临困境,可能会受到伤害,所以你惊醒了,浑身出汗。这也说明她最近也在思考如何解决眼前的困境,只是没有找到好的方法,或者说她找到了合适的方法,却因为心理原因,不愿去执行。
  所以这个女孩应该做的是,首先找一下男朋友,两个人心平气和地交流一下,无论从理智上,还是情感方面都表现去做这件事,感情的事情双方都要退让一步,如果两个人都还是牛脾气,那么非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越闹越僵;而在对周围的人的关系上,要做到的则是用心去感受周围的气氛,放下架子,而不是埋头跑步只注重成绩,要和周围的队友、教练多接触,勤沟通,那么恶劣的人际关系问题自然会得到化解。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