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吉祥物 > 水晶 >

天然水晶——亿万年生成的奇异宝贝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天然水晶--亿万年生成的奇异宝贝

  水晶(CRYSTAL)是一种有灵性矿物,它能带给我们好运,也能帮我们逍除恶运。在大自然界中被喻为石中精灵的灵动法宝,特殊的分子结构加几千万年甚至几亿年来不断的接受天地日月精华,于是有超强的气场能量,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神奇力量,行同金钢护身,用於修行、养身、炼气、镇宅、聚财、祈福、招财、除障、供佛、许愿、灵修、增智慧、助人缘、避小人等,西方的水晶热潮涌向东方,其受到的爱戴程度,经过这么多年度,仍然压久不衰,最主要的原因是多年来水晶专家不断的提供文献及许多水晶爱好者的实例证明,水晶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与无限的神奇力量,不但可以扭转运气,达成愿望,更是千万年来值得推广的古代科学。

  水晶的英文名称为Rock-crystal,是根据希腊文Krystallos演变而来的, 其含义为“洁白的冰”,形象地刻画了水晶清亮、透彻的外观。水晶形成条件比较苛刻,首先要有充裕的生长空间;其次有提供物质的热液,即富含二氧化硅的热液;第三有较高的温度、压力;第四须有生长时间(少则六千到七千年,多则上亿年)。具备这四个条件才可生成水晶。

  由于受热液温度的差别和混生矿物的不均匀分布以及不同的磁场环境,在同一块水晶晶体上经常也存在着多种色彩。如五颜六色的包体水晶。紫色和白色混生的一块晶体、各种色彩的发丝水晶(发晶)等。这些水晶在阳光的照射下,通常金光四射、闪闪耀眼,呈现"精光射大地,宝气吐彩霞"的壮观景象。显得尤其精灵珍贵!

  水晶在中国在古代称之为水精,即水的精华,又称为“水玉”,意谓似水之玉。佛书中则称莹洁晶光的水晶为“水之精灵”,认为水晶会闪烁神奇的灵光,可普渡众生,尊称水晶为“菩萨石”。此外还称之为白附、玉晶、千年冰、放光石等。

  我国明代着名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述:水晶“辛寒无毒”“治惊悸心热,肺痈吐脓.咳逆上气”,能“安心明目,去赤眼.尉热肿”,“益毛发,悦颜色”。

  不同种类的水晶具有不同的能量蕴藏,不同的能量的外在表现就是水晶的色泽。一颗颗晶莹剔透、温润素净、高雅别致的水晶,就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强大能量源。

周易教程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