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文昌位 >

房屋文昌位的位置怎样确定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家居风水中,用八卦九星来代表方位。而九星中的文昌星,就是掌管子女学业、学历的星位。如果文昌星位利用得当,就会有益于孩子的读书和求取功名。而且,文昌主还主社交、人缘等交际方面,所以说也关系到个人一生的运势走向。

  由于命理中的文昌星需要八字命理排盘,比较麻烦,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的。而家中文昌位则是有固定的位置,古人将居家分成八个方位(即八卦),因门转星移,随着入户门方向的不同,文昌位在户型中的位置也随之不同,对子女的学业运势也就会产生不同的影响。那么,房屋的文昌位的位置怎样确定呢?

  因入户门方位的不同,每个户型的文昌位也会出现一定的方位变动,以下方位是把居家户型分成九宫格的形式来划分八个方位及八卦的:

文昌位位置查询表
八宅 房屋朝向 文昌位位置
震宅 坐东朝西 西北位
巽宅 坐东南朝西北 正南位
离宅 坐南朝北 东南位
坤宅 坐西南朝东北 正西位
兑宅 坐西朝东 西南位
乾宅 坐西北朝东南 正东位
坎宅 坐北朝南 东北位
艮宅 坐东北朝西南 正北位

  大家可以比照一下,找出自己家中的文昌位,来促进孩子的学业。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