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小偷与舞台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否定别人,思考、完善自我的梦
  梦境:
  一开始我们在搞活动,像是很多队伍轮流表演,地点感觉是昨天晚上我们搞活动的地方(现实中的活动),我是这个活动的负责人(现实中也是)。台上我的同学在跳舞,但他不是我队伍的(他是男的,现实中不会跳舞)。突然我到了一个比较偏偏的地方,一个比较偏偏的拐角处,那里摆着一张长桌子,桌子是90度的刚好放在拐角处,桌子旁边坐着一排人,我知道他们是犯人,还有桌子两端坐着两个比较严肃的人,我知道这两个人是看守犯人的人,但不知道是不是警察(其中一个感觉像昨天我们搞活动时的保安,由于我们耽误了她的下班时间,她两次关掉我们的电源,很凶,我有点怕他,我是昨天活动的负责人),那些犯人有的还站到路中间来,但却不逃跑,而且所有犯人都神情自若,我奇怪他们为什么不跑?我是和两个人一起走路的(感觉是两个人,看不到他们,只是感觉),其中一个感觉是我的朋友,一个老实人,他说:可能他们只是小偷,所以不管那么严。我听了他的话也觉得是这样。拐角处一个女警员在审查一个犯人,他们倒像是法官和犯人,因为一个高高在上,一个在铁栏子里。
  中间不知道是不是我忘了一段,我们三个人突然就喝水了,喝完了,把瓶子放在一个洗脸盆旁边,我清楚地看到我拿的就是我现实中用的水壶。然后我的手机响了我拿起来一看,看不清号码,我接了它,却没有声音,我感觉到是我班里一个女生打的(一个很安静的女生,我们很少说话,而且我绝对没有喜欢她的意思),我挂断了电话,又回拨了,但是没法拨通。突然我们就站在一起了,她拿了手机给我看,说是坏了,我接过来一看,跟我的手机一样,屏幕上就一直是通话中的样子,但是就是没声音,而且按什么键都按不掉,就想电脑死机一样,我想了一下,重启了她的手机,重启后她手机就好了,我试着拨打我的手机,通了,就把手机还给她,她对我说:谢谢。我说:不用谢!
  然后突然就又回到做活动的地方了,很多人都上去讲话,一开始那个跳舞的同学和后来这个女生都上去讲话了,我奇怪申请场地的时间不是过了吗,为什么他们还能上去讲话?后来我好像也上去讲话了,讲的内容好像是自我批评的,然后我就醒了!
  现实状况
  昨天我们举行了一个讲座,我是这个活动的总负责人,由于请来的老师过于罗嗦,导致讲座没有按时结束,楼下的保安很不高兴,不仅直接冲进教室骂人,还两次关掉我们的电源,警告我们。其实我也对老师有点不满。
  分析
  一、梦中宣泄现实中的不满与压抑
  第一节的内容,是由于现实中发生的事情,在清醒的状态下对其中某些人的看法压抑起来了,而在梦中把你的压抑发泄出来了,也就是把你对那些人的看法和想法说出来了。
  在舞台上跳舞意味着能够把他们的思想与情感宣泄出来,展现给别人去认识和理解。
  拐角的地方就是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的转折点。梦中拐角处的意思就是一种思想的转变,也就是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或者讲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审视。而拐角的地方是在偏偏的位置,意味着只能够在自己的内心偷偷的去想,而不能够把自己的想法公开的。
  而小偷与犯人应该是指有小过错的人,由于他们有小的过错应该要审查,而现实中到底是谁有小的过错呢?而你又不能够指责他们的?那这些犯人就是替换成这些人了。至于他们是不是被替换成请来的老师呢?这些东西需要自己去思考了。
  二、自己内心在调整和配置希望与他人获得更多的沟通
  水意味的是人的理性与感情,喝水也就是希望感情上得到滋润,希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和接受。看不清号码和没有声音表达的是无法得到对方传递过来的确切的信息和态度。回拨了,但是没法拨通同样的是表达无法与对方沟通。站在一起,手机都显示通话中意味着你们近在咫尺都在试图相互沟通,但是却一直无法沟通。重启意味着重新开始、重新的认识与沟通。试着拨打我的手机,通了。意味着经过重新的调整,还是存在着可以沟通的可能。
  三、自我批评自我完善,助心灵成长
  做活动的地方,意味着一种表达思想的地方,很多人上去讲话,意味着他们都有着各自的计划和思想。我也讲自我批评,意味着自己在对自己反思,寻找自己的不足及问题所在。
  点评
  老师被替换成梦中的小偷,跳舞被替换成宣泄压抑思想的的方式。
  梦中的女生被替换成自己所有需要沟通和接触的人。
  老师如果在现实中他们出现了差错的话,他们的行为不能够被自己认可,但是我们却是不可能去指责他们的,所以这种指责只能够被我们压抑起来,而梦中把老师替换成小偷,这是由于梦的稽查起作用,也就是把老师换成小偷,这样我们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去指责他们,而不会产生指责老师让自己造成内疚的心理。
  当别人出现差错时,我们自身也会在思考,梦提醒着我们应该怎样去做一个完美的人,一个让人喜欢的人。同时自己要不断的调整自我,完善自我,懂得与他人的沟通和相处。
  与别人沟通表面上是无法实现,但是重新调整后,或者能够与别人相互沟通,并且相互接受。

相关阅读

欧亚国际官方网站|✅952720.com✅蝙蝠6620933✅|欧亚国际在线开户|20231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