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易算命 > 大六壬 >

大六壬和小六壬有什么不同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大六壬和小六壬有什么不同
 
  六壬术数,大致可分为四种:①大六壬;②中六壬;③小六壬;④六壬金口诀。其实,除了大六壬外,其它的皆为分支或挂名依附而已。
 
  中国古代只有一种六壬的说法,这个六壬是指大六壬,后人将原始的占卜改为小六壬,天罡诀改为中六壬,原本的六壬称之为大六壬。
 
  大六壬和小六壬有什么不同?
 
  小六壬为中国古代最简单的一种占卜方式,能看吉凶,但看不出详细情况。
 
  而大六壬是“三式”之一,被称为“最验神课”,相对曲高寡和,断事能够准得让求占人甚至断卦者都觉得很惊奇,看事情能够细致入微,又有古人曰:学会大六壬,来人不用问。复有人曰:学会大六壬,能把万事说。大六壬相对曲高寡合,能断事细至入微,但也更难学。
<title>环球国际平台手机版下载|✅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6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