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宝宝起名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男宝宝起名相对于女宝宝取名来说要难一些,因为有的家族对男宝宝的重视和其他的原因,经常将一些意愿与使命加在男宝宝的身上,想从姓名中体现家族的荣誉与发展的意义等,其实只要孩子健康快乐加上后天良好的教育。相信任何宝宝都会成为社会的栋梁与令人灼羡的翘楚。
男宝宝起名应该注意什么 
  我们将起男名的一般习俗概括如下,供参考:
  1、多选用阳刚之字
  表示意志刚毅和力量巨大的:如志坚、志刚、铁牛、大力、如山、千钧、铁柱、劲松、浪舟、大春、石峰、浩天、浩然、石泉、百坚之类。
 
  2、多用光宗耀祖之字
  这方面的词语是男子起名选用最广、最常见的。如:绍祖、继祖、孝先、敬先;广嗣、绍箕、显祖、亮祖、光宗、念祖、怕孙、悦孙;
  表示安康长寿的:如寿高、长生、长庚、康生、彭寿、延年、龟龄之类;
  表示做官发财的:如富贵、有财、盛富等等。
  表示威武博大的:如山虎;大虎、山豹、于宇、万里、江山、高山、大海等等。
  表示报国救民抱负的:如建国、振国、兴国、爱民、民生等;
  表示志向心愿的:如景贤、希孟、希周、博学、勇军等;
  表示操守品德的:如宗廉、德良、尚德、德福、德友之类。
环球国际平台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23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