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风水学 >

风水是迷信吗

来源:易道网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一提到“风水”二字,有人觉得很神秘,有人觉得是迷信,有人甚至觉得是无稽之谈,但还有一部分人发现,风水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流行,逐渐成为一种时尚了……我们究竟应该对风水抱有何种态度呢?天生爱八卦、喜欢图”吉利”的女人们要远离风水吗?风水真的那么神奇、那么深不可测吗?
  风水其实并不神秘,它是中国古代专门研究人居环境的一门学科。风水勘察,其实就是选择和调整适宜人们居住的环境。古代的风水师们,其实是现代流行的人居环境策划师的鼻祖哦!
  风水也不等同于迷信,风水学的核心理论是“气”,这个气可不是生气的气,它在风水学里专指由超微粒子、电磁波等构成的特殊的场,如物理场、生物场等。我们一般称之为“气场”。气场形成于“内”、“外”两方面。“内”包括地球自身磁场的作用,地磁场的磁力线汇聚于某点,常会形成磁场作用力较强的一些“穴”,这些“穴”在风水学理论与实践中都有很特殊的意义,也是古时候王侯将相、皇帝贵族们非常重视的地方。“外”主要指宇宙能量与宇宙射线等对地球的影响,地球上的各种地貌形态,包括各种人工建筑物的组合形状,都会对来自宇宙的微波辐射能量产生某种接纳或反射的效果,从而产生各种各样的气场来影响人。
  风水更不是无稽之谈,风水理论总结了与建筑相关的天文、地理、气象等方面的自然知识和相应的生活经验。如,把“背山、面水、向阳”看做是最好的自然方位,把适量的“前低后高”看做是最佳的宅院地势,重视住宅建筑中的“水口”(包括入水口和出水口)和“气口”(包括门、窗)的自然方位,主张居室空间的大小高矮、室内采光的阴暗程度均应适度等。这些环境因素都与人的身心健康密切相关。如果将住宅建在易发生自然危害之地,或者把居室建成通风、采光、温度、湿度都很糟糕的环境中,不管多强壮的人,住久了也会生病。从现代环境建筑学的角度来看,这些都是有科学道理的,也是值得认真地加以研究和借鉴的。
  作为时髦现代的“白骨精”们,我们更应该懂一些风水学的道理和常识,因为我们爱生活、爱自己、爱家人,我们要成为这个时代最懂生活的“小巫婆”,我们对星座血型的了解如数家珍,我们对生肖塔罗的奥秘熟记于心,现在,该是我们爱上“风水”的时候啦!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