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风水学 >

古代建筑风水的旺财、长寿秘诀

来源:算命网免费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最近有很多朋友通上电话、网络、媒体等途径询问有关古代建筑风水的问题。今天就借有限的篇幅和大家浅淡一下古代住宅风水是如何助人聚财、长寿安康、兴旺发达的。

  皇皇华夏,悠悠七千年历史,在古人眼中,住宅风水是直接关系到“时代吉昌”、“门族衰微”的大事,上至帝王将相,下至黎民百姓都非常重视。纵观留名青史的文人雅客,无论是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抑或是隐逸、清雅如五柳先生、才高孤傲似嵇中散的住处,都是风水极佳的好地方。

  提起理想中的古建筑风水,大家想到的多是那种廊环水抱,树木郁郁葱葱,环境优美,几世同堂,人脉兴旺的处所。居住者非富既贵,非商既文,为何他们居住在这样的房子内,几代或十几代都是人丁兴旺,子孙福祚绵远,家道殷实,阔达显赫,原因何在呢?

古代建筑风水的旺财、长寿秘诀
古代建筑风水的旺财、长寿秘诀

  图解:

  此图前街后水,案明山阔,三进入院,左右对称,阴阳调和,青龙、白虎相互辉映......。

  此图坎上离向,本为过去衙门(现在的政府机关)、寺庙等格局建造,也属于“子午”山向(北京故宫为子午向),这种山向的房子,宅运长久不衰,官商兴旺不退,可是这种子午山向并不适合普通百姓居住,所以此宅的正门并未开在正南,而是以“Z”形的方式走“丁”向,靠近西南的位置,这样就能避免承担这种房宅过重的气势,压制居住者。

  此宅正北方向留有后门,与正南的正门形成“延年星穿宅”,此星穿宅,代表延年益寿,健康平安,又有人脉兴旺,儿孙满堂之意。

  此图左右各有耳房、正堂、厨房,左右对称,即有单独的空间又有独立整体的效果,形成青龙、白虎对称的格局,而青龙代表文章、文职、文官,所以最利子女读书学习,后代多出文官之人。白虎代表武艺、武职,符合过去人崇尚武德的精神,所以又主此宅的儿孙武艺高强,多出武官之人。

  此宅三进入院,一进院天井宽阔,为家中杂役居住之地,也是接待亲朋好友,礼尚往来待客之地,给人气势蓬勃,广纳生气,为财星之院落,有纳财聚福之功。二进院为家人内眷居住之地,盘星二层院落为“合”星所在,此地主家人和合,一团和气,是为和气生财,子孙兴盛,人脉发达之所。三进院为厨房所在,天井短小,聚集食禄,厨房本为养命之所,而食禄星所代表的食为口福、享受、安乐,禄为俸禄,收获之意,所以此地在设计上又符合中国人的内敛之性,有让家中食禄、钱财内聚,不外泄的道理。

  前街后水,山水环抱,水路两通,为八方聚财之道。

  综合以上几点,集古建筑格局的“天地人”三才之道,我们就能从中了解到了古代建筑的优点和旺宅聚福的道理。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