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阴宅风水 >

龙兴之地的判断

来源:免费算命作者:苏国圣点击:
分享到:

  对于龙兴之地的判断,风水术士对于龙有不同级别的判断。风水士认为,在不同地方的龙脉与人一样,不是孤立存在和凭空出现的,也有父母祖宗,也会形成一个家族或系列。一般来讲,穴位后面的山峰叫做父母山,依次往后是少祖山、太祖山……山脉的源头就是龙的祖宗。龙也要去追溯自己的祖宗,去追寻自己的各级祖宗就叫"认宗".古语云:"寻龙不认宗,到头一场空。"可见龙的起源对龙穴的富贵贫贱有非常重要的关系。

  在中国,昆仑山是所有龙脉的祖宗。从昆仑山延伸出来,共有三条主要大龙脉:在长江以南的干龙叫南龙,位于长江和黄河相夹的干龙叫中龙,在黄河北面的干龙叫北龙。这三大干龙都是昆仑山南龙的分支,所以昆仑山是中国所有龙脉共同的发源。其他的龙脉都是这三大干龙的分支,它们决定了其他各级支龙的总纲。

  这三大干龙的总体走向都是从西往东延伸,一直到海,有的则一直延伸到海岸的岛屿。各级支龙就是这三大干龙从昆仑山往东延伸的过程中不断分叉形成的,或南或北,支龙上存在许多富贵之穴,这些随着三大干龙、各级支龙而在大地上散落开来。

  这样看来,龙脉应该有很多的分支,但究竟哪一条分支能孕育出真龙呢?龙出必有来势,这来势便是山间之水,因此龙行必有水导之。水界则龙止,有合无分,来势不明;有分无合,则其止不真也;水之分合,而识龙之起止。可以说水势是龙脉的一个先导,而长江、黄河可以说是哺育了中华民族的两条河流。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