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梦的心理学分析方法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在现代,人们认为梦可以显示出我们的心理活动。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和其他深度心理学家就提倡这种方法,所以现在人们更多地是从心理分析学的角度对梦进行解析。


  弗洛伊德认为,梦的目的是让人们满足那些不被社会接受的本能欲望。然而当这种欲望赤裸裸地出现在梦中的时候,我们肯定会被这种强烈的情感唤醒。弗洛伊德认为我们之所以不会频繁地从梦中醒过来,是闪为一种叫做“稽查”的转换方式将梦的真实含义隐藏了,这种转换使得梦的内容变得荒唐、怪诞。


  但是弗洛伊德的学生卡尔?荣格却认为,无意识自我是由低层次的本能和髙层次的精神冲动构成的。梦的目的不是隐藏而是跟无意识进行交流。换言之,具有理解力的无意识能够指导或帮助意识自我。但是,无意识语言是间接和具有象征意义的,需要解析。荣格的解梦理论认为,解梦的目的是帮助患者正确理解来源于无意识心理的信息。


  其他一些从弗洛伊德?荣格学派衍生出来的深度心理学观点也认为,梦的信息来源于无意识心理。这种无意识心理能够改变人的心理状态。但无论哪种学派,他们都认为,梦是一种模糊的交流方式,需要解析才能了解其真正的含义。这种基本的解梦概念在格式塔治疗中表现得最为明显,在试验中,患者会将梦中出现的元素说出来,然后分析这些元素以发现梦的含义。格式塔治疗的另一个解梦方式是让做梦者在不同的梦的元素之间建立一种对话,然后针对这些对话中出现的含义进行分析。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